期待按計劃訪華 布林肯將就美中競爭展開對話

京港台:2023-1-8 05:03|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期待按計劃訪華 布林肯將就美中競爭展開對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規劃今年初訪問中國。國務院1月6日下午表示,美國將持續關注中國疫情,但期待能依照計劃出訪,而這次布林肯訪華將就雙方競爭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1月6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談到布林肯訪華時表示,這一次的訪問可被視為拜習會的延伸,是一個向世界展示美中兩國願意負責任管理雙邊關係的機會。

  普萊斯在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說:「在我們與中國的接觸上,最主要的就是負責任地管理,這一個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因此,國務卿希望就一系列的議題,以及我們在競爭領域的關係進行討論。」

  普萊斯表示,他希望大部分討論能集中在美、中的競爭領域,並確保雙方有能力保持對話,以避免競爭演變成衝突。

  布林肯在1月1日與離任中國駐美代表秦剛通話,這次布林肯訪華,也預計將與剛升任中國外交部長的秦剛會面。普萊斯表示,無論是美、中雙方領導人面對面會晤,或是官員間的通話及視頻會議,核心都是為了負責任地管理雙邊關係。

  「國際上期待美、中兩國在氣候、跨國威脅等挑戰上共同努力,同時我們的目標是管理雙邊關係中更具敵意的因素。」普萊斯說。

  面對中國疫情延燒是否可能影響布林肯訪華行程,普萊斯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中國疫情發展,同時希望能夠按照計劃成行。除此之外,他也重申對中國疫情、以及可能產生新變異株的擔憂,再度表示美國願意提供新冠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於去年十一月在印尼巴厘島會面,當時拜登宣布將由布林肯訪問中國,跟進G20領袖會議期間的拜習會後續工作。布林肯將是拜登政府執政兩年後訪華的美國最高級別的官員。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8 20: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