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兩隻旅英大熊貓「互不來電」 只能歸還

京港台:2023-1-3 13:23|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英國專家:兩隻旅英大熊貓「互不來電」 只能歸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從中國四川省引進的大熊貓甜甜和陽光已經在愛丁堡動物園度過了十年。據《每日郵報》1月2日報道,根據英國和中方簽訂的協議,甜甜和陽光只能在英國待10年的時間,然而這10年它們未能成功產下幼崽,所以英方不得不在沒有新熊貓寶寶產生的情況下將甜甜和陽光歸還於中方。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的專家稱,甜甜和陽光之間「不來電」是沒有熊貓寶寶出生的主要原因。

  

  甜甜和陽光(圖片來源 《每日郵報》)

  2011年,甜甜和陽光通過特約包機「聯邦快遞熊貓快車」從中國飛往愛丁堡機場。2021年,愛丁堡動物園在社交平台上放出了大熊貓來到動物園十周年的慶祝海報,同時他們也表達了遺憾,因為由於與中方簽訂的協議到期,他們不得不將這兩隻可愛的大熊貓歸還。不過2021年12月,英方表示在與

  自2013年以來,愛丁堡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曾多次鼓勵這對大熊貓繁殖,飼養員甚至希望可以在人工授精技術的幫助下,讓它們產下幼崽,但結果都失敗了。

  

  甜甜(圖片來源 《每日郵報》)

  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的專家菲爾德說:「甜甜和陽光之間缺乏愛情的火花,沒有產下幼崽讓人非常遺憾,從基因上看,它們是絕配。這兩隻可愛的大熊貓是讓人們重新愛上大自然最出色的大使之一。」此外,在新的環境下,甜甜和陽光水土不服,也是導致沒有新熊貓寶寶誕生的原因之一。

  據悉,甜甜在前往蘇格蘭之前,生下過一對雙胞胎。而陽光於2018年被查出睾丸癌,后被閹割,這也讓它們能夠生下寶寶的幾率降為零。甜甜和陽光現在已經19歲了,一隻大熊貓的平均壽命為25年左右。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 23: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