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秦剛通話 王毅發文斥美國"錯誤對華政策"

京港台:2023-1-2 11:54|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布林肯與秦剛通話 王毅發文斥美國"錯誤對華政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月1日通過推特表示,他在當天上午與即將離開華盛頓上任中國外交部長的秦剛通話,雙方針對美中關係以及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截至目前,中國外交部尚未就上述消息發表評論。

  本台此前報道,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於12月30日由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宣布免去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駐美大使秦剛為新任中國外交部長。此舉也被外界視為北京打破以往慣例,繞開在今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上的「選舉」程序,而提前任命秦剛出任外交部長一職。

  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網站還刊登卸任外交部長王毅於12月25日在「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研討會」上的演講內容,抨擊美國「執意把中國作為最主要競爭對手,大肆圍堵打壓挑釁」。王毅還宣稱,中方「堅決抵制美國的錯誤對華政策」,推動探索美中相處之道。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8 15: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