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中國大城市感染率 春節將達到80%

京港台:2022-12-31 07:00|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中國大城市感染率 春節將達到80%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指出,中國這一波疫情感染率已經非常高,許多大城市已超過50%,農曆春節將達到80%。他呼籲民眾減少年終聚集,對疫情蔓延可以起到很大的抑制作用。

  綜合陸媒中宏網、中新網報導,張文宏29日在「科學防疫 健康為民」的專家視訊講座上,對農曆春節將湧現的返鄉潮表達憂心。

  他說,春節馬上就要來臨,中國這一波COVID-19疫情感染率已經非常高,「很多大城市感染率已超過50%,到春節的時候都已經到60%、70%、80%了」。

  張文宏指出,因為許多農村與小城市還沒出現大面積的感染,如果家庭成員都沒感染過,當地還沒出現大疫情,因為春節人員聚集活動,肯定會增加感染病毒的風險。

  他呼籲選在春節返鄉的民眾,能夠減少聚集,特別是老家有年終聚餐習慣的,應該要大幅減少;「如果能減少100人以上的聚集,對於疫情迅速蔓延可以起到很大的抑制作用。」

  張文宏並稱,中國現在放開(疫情防控)符合全球疫情大趨勢。放開後會出現感染高峰,但目前疫情正在或已經從全球大爆發向地方性流行轉變。

  他指出,截至12月24日,台灣累計確診共862萬7651例,其中輕症與無癥狀患者佔到99.55%;中重症患者0.45%;重症患者0.19%。從比例上來看,重症患者佔比較小,但依然造成醫療高峰的原因是人口基數較大,所以接下來醫務人員可能面臨較大壓力。

  中國當前疫情來得既快又勐,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昨天指出,這波Omicron風暴進展速度超過想像,他估算北京市感染人數可能已超過80%,甚至還有可能更高。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31 13: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