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芯爛尾 北京清大教授罵戰略錯誤

京港台:2022-12-31 05:58|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芯爛尾 北京清大教授罵戰略錯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為了完成習近平的中國夢,中國大灑幣支持半導體產業,換來晶片詐騙及爛尾,北京清華大學教授、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IC設計分會理事長魏少軍直言,當局聚焦晶片短板作為產業發展方向,犯了戰略錯誤,未來應將資源投入成熟製程及美國不敏感的領域。這意味著,在美國晶片禁令圍堵下,中國只能選擇自我閹割。

  《南華早報》報導,北京清華大學教授魏少軍在深圳舉行的中國積體電路峰會上稱,過去幾年,我們越想彌補自己的不足,就越被動。政府資助半導體企業期望改善產業弱點,犯了戰略錯誤。

  魏少軍強調,中國不應該專註於克服弱點,應著重增強自己的優勢,現階段半導體產業戰略宜改弦易轍,進行全面調整,將重點轉移到成熟製程及不太敏感的領域,避開華盛頓晶片禁令。

  對於外媒日前披露,中國將繼續豪擲1兆人民幣「大煉芯」,魏少軍則說,已經與他的聯繫人核實過,「沒有人討論過這樣的計劃」。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 03: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