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要求中國入境旅客 出示陰性或施打疫苗證明

京港台:2022-12-31 00:28|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西班牙要求中國入境旅客 出示陰性或施打疫苗證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攀升,西班牙衛生部長今天表示,西班牙各機場將開始檢查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要求出示陰性證明或施打疫苗清單。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Carolina Darias)在記者會中表示,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或是完整的施打疫苗清單」。

  由於中國當局通報的確診病例數暴增,義大利28日開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性採檢。義大利也敦促歐盟其他國家,對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性採檢。

  中國宣布解除COVID-19入境檢疫措施之後,許多欣喜的中國旅客開始搭機出遊,引發包括美國在內多國加強對由中國入境旅客採檢,以防新變異株。

  然而,歐盟29日表示沒必要實施這類加強措施。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表示,他們認為目前在歐盟範圍內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採檢「不合理」,稱「無論面對中國正在流行的變異株或後來取代它的變異株,歐盟/歐洲經濟區(EEA)民眾都具有較高免疫力。」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31 13: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