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秘貝利和馬拉多納的競爭是怎樣開始的?

京港台:2022-12-30 09:34|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英媒揭秘貝利和馬拉多納的競爭是怎樣開始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巴西「球王」貝利當地時間12月29日去世,享年82歲。他的葬禮將在桑托斯市舉行。英媒關注貝利和另一位「球王」馬拉多納的生前競爭。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29日報道,巴西和阿根廷這兩個鄰國最大的足球偶像之間的競爭持續了幾十年,主要是由體育媒體推動的。

  巴西社會學家羅納爾多·喬治·希拉爾(Ronaldo George Helal)說,直到1998年,這種競爭還不存在。貝利曾被阿根廷媒體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馬拉多納則被稱為貝利的繼承人。

  據研究人員稱,2000年12月國際足聯評選20世紀最佳足球運動員時,兩人之間的競爭愈演愈烈。貝利贏得了國際足聯專家的支持,而馬拉多納則通過互聯網贏得了大眾投票。

  但是ESPN巴西記者塞爾索·昂澤爾特(Celso Unzelte)說,這種競爭在馬拉多納出生之前就開始了。「我認為他們之間的競爭遠不是私人恩怨,更多的是兩國之間的競爭。」

  2005年,當馬拉多納被問到誰是最好的球員,他還是貝利時,他回答說:「我媽媽認為是我,他媽媽認為是他。」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31 02: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