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賊惦記!罪犯盯上華人,專偷中餐館老闆住宅

京港台:2022-12-26 11:38| 來源:華人生活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就怕賊惦記!罪犯盯上華人,專偷中餐館老闆住宅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去年聯邦檢察官起訴了一個涉嫌入室盜竊的八人團伙。他們的目標通常是亞裔餐館老闆的住宅。該團伙在賓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特拉華州多次入室盜竊。新澤西州聯合縣(Union County)的一名男子承認他參與了針對亞裔房東的住宅盜竊案。

  根據起訴書,從2016年12月2日到2019年3月20日,41歲的巴爾(Randi Barr)和同謀偵察亞裔聚居區的住宅,鎖定一個人後,又到其上班的企業(通常是亞裔餐館)進行監視。

  在了解了受害者的行為模式后,巴爾等人就挑受害者不在家的時間入室盜竊,獲取大量金錢、貴重珠寶和其它物品,然後通過各州之間的貨物運輸,把贓物運送到巴爾在新澤西州沃克斯豪爾(Vauxhall)的住所,或者運到賓州東區。

  巴爾被控一項串謀跨州運輸所盜財產的罪名,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或犯罪所涉金額的兩倍,以較高者為準。法庭定於明年4月25日量刑。

  賓州警方:做餐館的華人被盯上

  據稱,盜賊團伙從賓州中餐館業主的家中,已盜竊了近百萬美元的現金和財物。賓州警方11月中旬在調查該系列盜竊案時,曾警示華人社區採取預防措施。

  警方的聲明說,竊賊似乎是三到四個人的團伙行動,行動時有一個人負責望風,一到兩個人進入被盜者家中行竊,偷走能找到的所有現金和珠寶,另外還有一個人等在車中,準備隨時逃跑。

  警方稱,這些盜竊案作案時間往往不到30分鐘,竊賊通常偽裝自己,偶爾穿黃色安全背心或冒充園丁。

  警方稱,在這些案件中,竊賊通過跟蹤下班的餐館老闆找到住址,或進入他們的汽車偷看汽車登記卡的地址信息,甚至在他們的車上安裝跟蹤設備來找到餐館老闆的住所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7 09: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