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上海一周內感染達峰 望老人不要同時感染

京港台:2022-12-23 08:06| 來源:UDN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上海一周內感染達峰 望老人不要同時感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升溫,老年人的重症與預防受關注。大陸國家傳染病中心主任張文宏認為,上海將會在一周內達到感染的峰值,他希望老人不要同時間感染,因為醫療資源會非常緊張。他向上海老人提出忠告,「保護好自己,儘可能不要被感染」。

  據澎湃新聞消息,張文宏22日下午出席「老年人如何居家防、居家治、居家健康」直播活動時,提到當日他去了上海多個區的養老院,發現已經有不少老人感染了新冠,但「好在已感染新冠的老人中,整體出現肺炎、新冠重症的比例很低」。

  張文宏指出,現在新冠疫情還是在逐漸攀升,預期一周內達到感染的峰值,感染峰值的到來,也會使得重症率增多,「對我們整個醫療資源帶來一定的影響」。他並強調,希望老年人不要在同一段時間感染新冠,「如果這樣,那我們的醫療資源就會非常緊張,只要過了這段時間的感染高峰,我們的整個感染率就會出現大幅度的下降」,醫療資源就會顯得特別有彈性,可以給老年人最優的治療方案。

  當前他給老年人忠告是,「保護好自己,儘可能不要被感染」。同時也呼籲有基礎疾病的患者,這段時間務必儲備好藥物,盡量減少去醫院的頻次,就診次數越少,被感染的風險越低。他也分享在上海某養老院發現院長給免費給老人每天2到3個雞蛋,他指出,蛋白的攝入、營養的加強對老年人來說很重要,一旦他們感染了新冠,也能有很強的身體抵抗力。

  另外,22日在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感染中心的論壇上,張文宏也表示,北方有癥狀的病人比例比南方高很多,上海有癥狀病人的比例介於北京和廣州之間。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7 06: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