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民眾重返職場 白宮研擬福利政策惠及上班族

京港台:2022-12-23 08:03| 來源:星島日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吸引民眾重返職場 白宮研擬福利政策惠及上班族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經濟逐漸擺脫新冠疫情影響,補充勞動力成為當前要務,白宮高級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推出多項政策,包括提供更優厚的托兒及長者護理福利,藉此鼓勵適齡民眾重投勞動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道,目前有職在身或尋找工作的民眾比例低於疫情來襲前的水平,預期白宮經濟顧問將在新年假期期間向總統拜登進言,制定聯邦政府來年的議程,並為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作準備。其中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迪斯(Brian Deese)受訪時表示,官方優先關注的範疇包括,如何降低物價上升壓力、如何降低消費者的成本以及如何釋放生產潛力等。

  對於促進就業的問題,白宮曾提出有薪家事假、全民免費學前教育、擴大版子女退稅永久化等措施,但因黨內的溫和派議員曼欽(Joe Manchin)與共和黨反對,導致參院票數不足而無法實行。共和黨表示,優厚福利無助吸引民眾重投勞動市場,只會造成「養懶人」的現象。

  但不少經濟學家持相反意見,認為美國的育兒福利若能趕上其他發達國家,將為更多女性免除後顧之憂,從而外出覓職,緩解不同年齡層就業人口參差的現象。統計發現,全美就業人口雖然反彈,但不同組別之間比例不一,曾在勞工部擔任首席經濟顧問的專家霍爾澤(Harry Holzer)形容,程度已經前所未見,美國年輕女性投身職場的意願一向較低,家庭支援政策是其中關鍵。

  白宮表示,正從多方面設法解決問題,經濟顧問迪斯舉例說,官員正探討哪些範疇可投放更多資源,例如是否向為人父母者提供托兒福利,如何改善人力再培訓,如何加強人才與職位空缺的配對等。考慮到生活成本節節上升,政府也有意設法降低房價,包括放寬興建經濟適用房屋的程序,延長某些項目的期限,以及爭取在交通樞紐附近建屋,便於民眾上下班時通勤。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3 13: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