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抵美揭秘:兩周內籌劃,美方安保全程護送

京港台:2022-12-22 19:39| 來源:紅星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澤連斯基抵美揭秘:兩周內籌劃,美方安保全程護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21日,俄烏衝突爆發300天之際,身著標誌性綠色圓領衫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高度戒備」下抵達美國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並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

  據報道,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離開烏克蘭境內出訪,無疑備受全球矚目。在澤連斯基此次歷史性訪問后,預計美國國會將投票批准大約450億美元的額外對烏援助。有報道稱,澤連斯基此行的目的很明確。然而,他究竟是如何抵達美國的卻是個謎。

  兩周內秘密籌劃完成

  由澤連斯基親自拍板

  自俄烏衝突爆發后,澤連斯基曾多次到訪烏克蘭的前線陣地,包括剛訪問的巴赫穆特戰場,但出於安全考慮,他出國的行程卻被大幅縮減,幾乎都是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出現在各個場合。

  事實上,自從今年2月以來,澤連斯基就沒有離開過烏克蘭。對於大多數烏克蘭人,進出該國的唯一路線僅限於地面,即與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邊境的檢查站,且危險重重。

  據報道,澤連斯基通常待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對自己的確切位置嚴格保密。也正因如此,澤連斯基21日突然宣布自己已啟程訪美,令不少人感到意外。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澤連斯基周三當天究竟是從哪裡啟程的,不過烏總統新聞秘書謝爾蓋·尼基福羅夫在社交平台上寫道:「從巴赫穆特的烏克蘭守軍陣地出發,烏克蘭總統正式啟程訪問美國。」也有報道稱,澤連斯基在啟程前往波蘭前,還回了趟基輔。

  據報道,由於擔心澤連斯基的安全,這次不到12個小時的出訪主要是在過去兩周內秘密籌劃完成的。此前,美烏兩國領導人在12月11日的電話中討論了澤連斯基到訪華盛頓一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白宮高級官員透露,白宮在通話的三天後向澤連斯基發出了正式邀請,澤連斯基於上周五(12月16日)接受了邀請,並於周日(12月18日)確認了此次訪問。

  這位知情官員稱,美國政府與澤連斯基就其離開烏克蘭、短暫訪問美國並返回的「安全參數」進行了密切磋商。最終,澤連斯基自己做出了可以出行的決定,他的結論是,這些「安全參數」得到了滿足。

  坐火車到波蘭乘機

  美方安保全程護送

  值得注意的是,21日當天,烏克蘭國有鐵路系統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卡梅申還在推特上發帖稱:「有點緊張。自(俄烏)衝突開始以來,這是我們的總統第一次不坐火車出行。實際上他也坐了火車,但不僅僅坐了火車。(我甚至)忘記了那個會飛的交通工具叫什麼。很緊張。」

  根據媒體報道,澤連斯基周二晚秘密乘火車前往波蘭。周三早上,他抵達了與烏克蘭接壤的波蘭南部城市普熱梅希爾。根據波蘭媒體拍攝到的畫面,澤連斯基出現在了普熱梅希爾火車站,陪同他的還有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吉特·布林克。

  據媒體報道,澤連斯基在身穿軍裝的人士陪同下走下火車站台,然後坐進了一輛白色SUV中。隨後,他從附近的熱紹-耶松卡機場登上了一架美國派出的軍用飛機前往華盛頓,這架飛機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三中午降落在距離華盛頓12英里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據報道,澤連斯基全程都是由美國提供的安保人員護送。

  在飛機落地后,澤連斯基由車隊護送前往賓夕法尼亞大道上的總統招待所布萊爾大廈,在梳洗一番后,他再次乘車出發前往附近的白宮,受到了美國總統拜登及其夫人的歡迎。

  未穿西裝

  再遭美國保守派攻擊

  因為始終穿著他那件標誌性的綠色圓領衫,澤連斯基的著裝問題再次受到美國保守派人士的抨擊,他還被指責在和拜登會晤時也沒有穿西裝。

  報道指出,外國國家元首在訪問白宮時通常會穿著更正式的服裝,但澤連斯基在這次訪問中仍然身穿其標誌性綠色衣服而非西裝——一如他從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在幾乎所有公開露面的場合中所做的那樣。

  與此同時,在澤連斯基訪問華盛頓之際,美國國會議員正在考慮一項1.7萬億美元的綜合支出法案,其中包括向烏克蘭額外提供45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此舉也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的反對。

  美國保守派人士、電視主持人本尼·約翰遜在推特上寫道:「這個忘恩負義的人連穿西裝去白宮的體面都沒有——對資助他生存的國家沒有尊重可言。」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3 09: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