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明說了:之前打過的新冠疫苗沒什麼用

京港台:2022-12-22 11:39| 來源:星島新聞網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明說了:之前打過的新冠疫苗沒什麼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出席論壇時表示,新冠病毒已經過多次變種,內地民眾接種的第一批次疫苗來自於原始病毒株,病毒在多次變種后,疫苗保護效果愈來愈弱,很難阻止再次感染現時的變種毒株。

  上周六(17日)舉行了中美臨床微生物學與感染病學高端論壇,兩國專家在會上討論防疫難點和對策,及對病毒未來可能變化。

  據內媒今日(21日)報道,再度提及張文宏的講話內容,他指目前變種病毒Omicron有多種亞型毒株,在感染一種亞型之後還有可能感染另外一種亞型,認為Omicron最終可能像流感病毒一樣,具有季節性感染及區域性感染的特徵。

  張文宏又指,人體在感染多種病毒亞型后,在人體的免疫記憶壓力下,最終導致病毒的毒力不斷下降。

  其他與會專家亦指,由於病毒不斷變種,可以對人群重複感染,另外,亦不能忽略其他病毒的合併感染可能,如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專家又指出,目前內地人群整體的免疫處於窪地,有待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加強劑。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5 19: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