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天生不會感染新冠?《紐約時報》發文揭秘

京港台:2022-12-22 11:04|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哪些人天生不會感染新冠?《紐約時報》發文揭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紐約時報》12月16日文章,原題:那些天生不會感染新冠的人 2022年年末,外界所預期的季節性新冠肺炎病例數量增長開始出現,美國7天平均新增死亡病例比兩周前增長了65%。然而,圍繞疫情最令人感到困惑的地方依然存在:有人從來不感染新冠。

  抵禦病毒的重要方式

  雖然有許多人可能是通過採取預防措施或簡單的運氣使其避免了感染,但科學家們認為,的確存在從來不感染新冠的人,他們天生就對新冠病毒免疫,而他們的基因則可能包含著治療新冠的線索。有人天生對一些病毒免疫。最明顯的例子便是艾滋病,某種基因突變會使一些人免於感染艾滋病,這是少數艾滋病患者被治癒的關鍵。

  而那些從來不得新冠的人體內是什麼樣子呢?我們現在還不確認。人體抵禦病毒的方式之一是基因突變。例如,冠狀病毒需要同細胞表面的ACE2受體結合,才能入侵細胞。如果你的ACE2受體存在突變,病毒就無法入侵你的細胞,也就無法感染你。但這種突變可能很罕見。

  基因也會影響人們患病的嚴重程度。有人先天免疫系統存在突變,它就像是你免疫系統的第一響應者。更具體的反應,如針對特定病毒的抗體,會在感染后出現。第一響應者系統存在突變的人們似乎病症會很嚴重。另一方面,也有一些突變能讓一些人免於感染。

  以不會感染的人為研究對象

  那些無癥狀的人同樣也感染了病毒。病毒存在於他們體內,他們沒有明顯的癥狀,或者癥狀很輕微。但這與那些根本不會感染的人不是一回事。不過,研究人員很難追蹤這兩組人群之間的差異,因為很多人現在已經感染了。

  許多人可能會想:「哦,我對病毒免疫了。我還沒有感染,科學家應該對我進行研究。」一些研究人員的確開始對那些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進行研究。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很快出現,幾乎每個人都被感染了。一些科學家感到很受挫折,他們必須從頭來過。研究過程可能需要更長時間,因為科學家必須以那些真正不會感染的人為研究對象。一些科學家正在對那些本應感染卻未感染的醫護工作者和看護者進行研究,希望從中可以找出治療新冠肺炎的辦法。

  事實上,我們並不知道有多少人永遠不會感染新冠病毒,因為存在太多未知因素。我們不知道,那些說自己從未感染的人是否真的沒有感染過,或者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防護措施很嚴格,導致病毒沒有機會傳染。再加上,疫苗起到了一些針對感染的免疫作用。真正完全免於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們的數量或許非常少。

  他們為何避免感染

  我們向人們詢問到目前為止是如何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的,收到超過1萬份回復。比如,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傑西卡說:「疫情期間,我一直在照顧一位患癌症的朋友,一直避免見任何人,以讓他感到安全。他今年2月去世,我也開始出門見朋友,但我現在還沒有感染。我要麼是免疫於新冠病毒,要麼就是他變成了我的『守護天使』。」

  來自加州的凱瑟琳說:「健康體質至關重要。疫情之前,我很少感冒,再加上採取了預防措施,戴口罩,注射疫苗和加強針,居家辦公,加上一些運氣。兩年半來,我甚至沒有流過鼻涕。我們現在已經拋開口罩,開始堂食,社交和定期舉辦派對。」

  來自日本沖繩的吉莉安說:「我想,我和丈夫沒有感染新冠病毒主要是運氣使然。我們沒有孩子,社交圈子很小,大家對如何安然度過疫情的觀點都很一致。我們在疫情開始時住在懷俄明州,那裡人口不密集。後來,我們搬到沖繩,融入到公共衛生健康大於個體自由的文化中。這裡的人都戴口罩,我們也更容易地保持了這一習慣,這讓我們在過去3年中一直保持安全和健康。」

  來自德國埃森市的茱莉亞說:「我免疫功能低下,知道自己必須盡一切可能不要感染。疫情第一年,我幾乎都生活在隔離狀態中。之後,我一直戴著FFP2防護口罩工作,從不坐公交車或火車,也從來不會不戴口罩進入超市,一直避免去那些高感染風險的地方。我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種。即便現在,我在公共場合也經常戴口罩。周圍的人也一直努力讓我保持安全,在來看我之前會自我檢測。我很感謝他們。」(作者喬納森·沃爾夫、維特·莫澤,王曉雄譯)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2 23: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