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基層醫院可力所能及提升就地救治能力

京港台:2022-12-22 09:17| 來源:第一財經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基層醫院可力所能及提升就地救治能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面對新冠防控策略調整的新形勢,各地陸續迎來第一波奧密克戎感染高峰,各級醫療機構都面臨巨大考驗,如何做好患者的合理分診,將醫療資源集中到對重症患者的救治,對於抗擊疫情至關重要。

  12月21日晚,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在《呼吸界》的「解密不一樣的流感」系列講座中談到新冠重症救治時候表示,重症救治的時間前移在大流行期間是非常「救命」的。基層醫院提升力所能及的救治能力將發揮重要作用。

  

  張文宏說,在病人數量大幅增加的時候,難免產生醫療資源的擠兌,那麼應該提升對老年人居家監測的能力,以及基層醫療機構的救治能力。他提醒稱,應警惕高齡老人的「沉默性缺氧」,建議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自己購買、或者居委會也可以給80歲以上的老年人派送簡易的指脈氧儀,監測感染的高危人員是否有重症風險;基層醫院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供基本的氧療,同時給予小劑量的激素、或俯卧位通氣治療,以減輕高級別醫院收治重症病人的壓力。

  「提升對脆弱人群的救治能力,在任何時候都是問題的關鍵。在疫情高發期,資源有限,如何優化對脆弱人群的監測與救治,找到更優的流程與機制可能會讓很多人獲益。」張文宏說道。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2 16: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