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警示 中國首批疫苗難擋再次感染

京港台:2022-12-21 12:13|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警示 中國首批疫苗難擋再次感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表示,新冠病毒已經過多次變異,中國人在國內接種的第一批次疫苗,是根據原始病毒株研發,這很難阻止再次感染。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年初就提出要面對「與病毒共存」的情況,與當時官方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的主旋律不同,他的言論後來有一段時間消失於公眾視野。中國近來突然放寬防疫措施后,上海本地媒體頻頻報道張文宏的言論。

  澎湃新聞周二報道,「中美臨床微生物學與感染病學高端論壇」17日以線上結合線下的方式舉行,張文宏在會中指出,中國國內人群接種的第一批次疫苗來自於原始病毒株,而新冠病毒經過多次變異后,疫苗的保護力降低,很難阻止再次感染。

  一些西方國家早就呼籲中國,應引進技術較先進、防護力較高的mRNA疫苗,但中國方面回應強調自身有「體制優勢」。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6 19: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