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奧密克戎有多種亞型毒株,第一批次疫苗...

京港台:2022-12-21 10:01|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奧密克戎有多種亞型毒株,第一批次疫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美臨床微生物學與感染病學高端論壇12月17日在線上+線下舉行。與會中美相關專家圍繞新冠疫情防控的難點與對策以及新冠病毒未來的可能變化進行討論。

  張文宏認為,現在奧密克戎病毒有多種亞型毒株,在感染一種亞型之後還有可能感染另外一種亞型。最終其可能像流感病毒一樣,具有季節性感染以及區域性感染的特徵。人體在感染多種病毒亞型后,在人體的免疫記憶壓力下,最終導致病毒的毒力不斷下降。目前國內人群接種的第一批次疫苗來自於原始病毒株,病毒在經過多次變異之後,疫苗的保護效果越來越弱,很難阻止新冠病毒的再次感染。根據美國的疫情防控經驗,除新冠病毒外,其它病毒的感染也是不能忽略的,在新冠病毒的感染率下來之後,流感或者其它病毒的感染率會升高。同時要追蹤病毒的變異,目前病毒的變異主要集中在病毒的RBD區域,沒有出現病毒重組的現象,但要對此保持足夠的關注。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6 19: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