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壽命短的男性有「2小、4慢」

京港台:2022-12-20 12:32| 來源:醫線天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注意 壽命短的男性有「2小、4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人到中年,身體條件開始走下坡路,越來越差,但此時往往上有老、下有小,許多事情力不從心。中年時期,大家都想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中年時期,男性若有「2小、4慢」,可能預示壽命較短,提醒大家別忽視。

  

   「2小」

  1、握力小

  男性基本上擔當生活中大部分的重活,而男性力量的來源就是肌肉,肌肉強壯的男性,身體條件不會太差。

  男性肌肉含量的巔峰在30~40歲間,超過45歲后,肌肉含量就慢慢流失,力量也大不如前。特別是爆發力根本使不上勁,手腕也會沒勁兒,握力慢慢變小。

  2、肺活量小

  男性若還有驚人的肺活量,說明體內氧氣比較充足,肺部還不錯,身體條件較好,各器官能正常運行,若肺活量比較小就需要注意了。

  許多男性有抽煙的習慣,容易損害到肺部健康,導致肺活量比較少,奉勸你趕快戒煙。

  「4慢」

  1、走路慢

  人體行走需要靠腿,但是,隨著年紀增大,腿部肌肉力量變差,就會比較鬆弛。關節也可能會出現病變,如:關節炎、風濕病等,久之還會毀掉關節,導致關節變形,影響走路速度。

  如果腿部出現病變,走路的速度較慢,說明人體已經開始衰老。

  2、睡覺慢

  睡覺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但是上了年紀的人平時睡眠的時間會減少,基本上一天只睡5~6個小時。而且年紀大以後,神經比較弱,睡覺時稍微有一點動靜,就容易被吵醒。

  年紀大的人肝臟內也會堆積一些毒素,而凌晨的1~2點肝經當令,有的人就會在這個時間段被驚醒。

  3、排便慢

  隨著年紀增大,腸胃功能會開始衰退,導致食物殘渣堆積在體內,容易出現積食,影響脾胃健康,也就會出現便秘的現象,每次上廁所需要更長的時間。

  長期下來,慢慢導致體內濕氣增多,人會越來越胖。隨著人體變胖,人體素質就會大不如前。

  4、傷口癒合慢

  人難免受傷,年輕人受傷時流血,短時間傷口就會結痂。但對於上年紀的人來說,體內的凝血機制會出現障礙,傷口一旦破裂,需要藥物來止血。且傷口癒合的時間很長,癒合速度也較慢,細胞修復的速度特別慢。

  想要健康長壽 謹記:「2多、3少」。

  「2多」

  1、多茶水

  水分對於人體很重要,保持體內充足的水分才能維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保護、滋養肝臟。也可以在水中泡一些有助於維護肝臟的藥材,如:桑椹、桃仁、薄荷玫瑰花、陳皮、枸杞子等。

  2、多鍛練

  經常鍛練的人,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血液循環。經常鍛練,讓人體越來越靈活。

  「3少」

  1、少吃

  長壽的人在飲食方面特別注意,平時飲食大多為7、8分飽,不會吃撐,因為暴飲暴食會損害身體健康,不利於腸胃消化。

  2、少熬夜

  熬夜十分傷身,會影響血管和肝臟健康。

  長期熬夜會導致血管痙攣收縮,影響血液流動性,易促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血液不足也會損害到身體內的氣血。熬夜會消耗掉大量肝血,而肝血是修復受損肝細胞最重要的物質。

  3、少懶惰

  身體有許多疾病都是懶出來的,例如:高血壓、高血脂、關節疾病等。

  經常久坐不動,身體抵抗力會越來越弱,內分泌也會出現紊亂。且不運動的話,細胞缺少新鮮氧氣,也會加速人體的衰老現象。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1 05: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