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貓」安樂死 梭巡洛杉磯地標身影不再

京港台:2022-12-19 02:22| 來源:中央社 | 我來說幾句

「好萊塢大貓」安樂死 梭巡洛杉磯地標身影不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洛杉磯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大貓」(Hollywood Cat)疑似遭車輛撞后,性情大變,這頭雄山獅今天在當局安排下,接受安樂死,昔日梭巡好萊塢地標的俊俏身影不再。

  洛杉磯大部分地區抬頭可見山頭上偌大的好萊塢(Hollywood)招牌,是當地知名地標,這頭年長的山獅(mountain lion)多年來足跡遍布地標周遭地區,而以「好萊塢大貓」聞名。

  「好萊塢大貓」估計年約11歲,官方幫牠取的正式名稱為P-22。

  P-22近來行為怪異,可能和被車輛撞及有關。加州和聯邦野生動物官員因此於本月稍早決定抓捕P-22,讓獸醫進行檢查。

  加州漁獵局(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發表聲明說,獸醫發現P-22的頭部、右眼和內臟有「創傷」。

  專家也發現P-22身上的慢性病,其中包括不可逆的腎臟疾病、長期的體重減輕,身體多處寄生蟲感染皮膚病,以及局部性關節炎。

  聲明中說:「最困難、卻也是最具同理心的決定,是以人道方式縮短牠的旅程,讓牠減少受苦和難過。」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在聲明中讚揚P-22享有「非凡一生」。

  紐松指出:「P-22在洛杉磯中心地區的荒野地帶存活下來,擄獲全球各地人們的心。」

  P-22在繁忙公路和大城市圍繞的格里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棲息活動或許已有10年之久。格里菲斯公園面積約23平方公里。

  P-22最早可能在2012年來到格里菲斯公園,專家好奇這頭山獅當初如何穿越洛杉磯405號和101號兩條主要公路中的任一條。

  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曾在P-22的介紹中寫道,格里菲斯公園的面積太小無法容納第2頭山獅,因此P-22不太可能在格里菲斯公園找到愛情,發現一頭雌山獅。

  P-22之所成為洛杉磯地區的動物明星,除經常看到牠四處遊走的身影外,牠也是家庭錄影監視器的常客,而且還可能不期而遇。紀念牠的臉書粉絲頁已有超過2萬名粉絲追蹤。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9 02: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