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65.24cm! 伊朗20歲"全球最矮男"體重6.5公斤

京港台:2022-12-19 02:19| 來源:自由時報 | 我來說幾句

身高65.24cm! 伊朗20歲"全球最矮男"體重6.5公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全球最矮男的寶座換人坐了。伊朗20歲男子加德扎德(Afshin Esmaeil Ghaderzadeh)雖已成年,但身高只有65.24公分,體重6.5公斤,近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在世最矮的成年男子」。

  2002年7月出生的加德扎德,比之前紀錄(72.10公分)的保持者、哥倫比亞男子24歲男子荷南德茲(Edward Nino Hernandez)矮約7公分。在荷南德茲之前,全世界最矮的人是中國的何平平,他已經在今年3月13猝死,得年21歲。何平平的身高比荷南德茲高4公分,金氏紀錄的人員是在後來才發現荷南德茲。

  加德扎德日前造訪了位於杜拜的金氏世界紀錄斯辦事處,在24小時內測量了3次身高,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加德扎德來自伊朗西亞塞拜然布坎縣的一個偏遠村莊,出生時體重700克,他目前的體重約為6.5公斤。加德扎德出生以來人生並不順利,因為個子太小無法上學,而且閱讀和寫作都有困難,據金氏世界紀錄,他最近才學會如何寫自己的名字並且很高興。

  加德扎德說,他可以熟練地使用智慧手機。「長時間使用智慧手機對我來說太重了,但我用得很好」,他說,他說他把時間花在看卡通片和社交媒體活動上。

  對於自己的名字被列入金氏斯世界紀錄,加德扎德說:「這就像一場夢,就像睡著了又醒來,全世界都知道你是誰。這就像魔術一樣」,他說:「我的夢想是幫助我的父母,這種全球認可,將助我實現夢想。」

  

  加德扎德獲金氏世界記錄認證后,與父母合影(右),他身高只有65.24公分,腿長跟一顆豎立的橄欖球高度差不多(左)。(圖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9 02: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