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朝鮮星期天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

京港台:2022-12-19 01:20| 來源:美國之音 | 我來說幾句

韓國軍方:朝鮮星期天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韓國軍方說,朝鮮周日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幾天前,平壤宣布成功測試了一種新型武器系統的固體燃料發動機。

  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今年急劇升級,平壤方面進行了前所未有的武器試驗,包括上月發射了朝鮮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偵測到兩枚從平安北道東倉里地區發射的彈道導彈。

  韓聯社說,朝鮮星期天上午11時13分許到12時5分許在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中程彈道導彈(MRBM),導彈飛行約500公里。

  韓國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我們的軍隊加強了監視和警惕,同時與美國密切合作,保持全面戰備狀態。」

  周日導彈發射的三天前,朝鮮剛剛測試了一台「大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朝鮮官方媒體將其描述為「發展另一種新型戰略武器系統」的一次重要試驗。

  儘管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武器計劃實施了嚴厲制裁,但平壤已經建立了一個洲際彈道導彈武器庫。

  然而,朝鮮現有的洲際彈道導彈都是由液體燃料推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把為更先進的導彈開發固體燃料發動機作為戰略重點。

  金正恩今年表示,他希望朝鮮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核力量,並宣布朝鮮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核國家。

  他去年透露的願望清單包括可以從陸地或潛艇發射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

  分析人士表示,最新的發動機測試是朝這一目標邁出的一步,但目前尚不清楚朝鮮在研發這種導彈方面取得多大進展。

  金正恩在上個月監督了「火星-17」「怪物」導彈的發射后宣布,他希望朝鮮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核力量。

  這個孤立的國家明年的政策方向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的一次重要黨的會議上制定,朝鮮官方的朝中社早些時候報道稱,金正恩表示2023年將是「歷史性的一年」。

  過去幾年,金正恩在每年1月1日發表講話,但最近放棄了這一傳統,轉而在年底的勞動黨全體會議上發表聲明。

  金正恩在去年元旦發表的最近一次講話中,重點談到了國內事務。

  專家說,雖然金正恩去年的講話沒有直接針對美國,但他這次可能會改變語氣。

  美國和韓國幾個月來一直警告說,這可能發生在朝鮮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的時候。

  今年,朝鮮無視國際社會的制裁,發射了前所未有多數量的導彈。根據朝鮮官方媒體發布的信息統計,今年截至上月18日,朝鮮共發射36次、62枚彈道導彈,發射3次巡航導彈。

  自2006年以來,朝鮮因其核武器和導彈活動而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多次制裁。

  (本文依據了法新社的報道。)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9 01: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