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瓶3000元?一人在天津兒童醫院門口兜售美林被抓

京港台:2022-12-18 11:46|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1瓶3000元?一人在天津兒童醫院門口兜售美林被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疫情防控政策不斷優化調整,退燒藥、抗原測試盒等抗疫物資缺貨、斷貨問題引發關注。

  近期多地出招緩解群眾買葯難的問題,同時不少地區近期向群眾發放了免費藥品。

  網友曬政府免費發放抗疫藥品

  據澎湃新聞報道,近日,有江蘇常州網友稱,常州市政府向居民免費發放抗疫藥品。「常州這幾天放開了,政府開始為學生和老年人發放抗疫保障物資。沒想到居然一下子發了這麼多,看來最近不用去藥店搶葯了。」該網友還曬出了收到的藥物套裝,包括布洛芬緩釋膠囊、復方氨酚烷胺膠囊、藍苓口服液等。

  

  常州網友在網上曬收到的藥品。網路截圖

  該信息引發關注。不少網友表示很羨慕常州市民,也有自稱是常州本地人的居民說,身邊有人已收到了葯,但他們社區暫未收到。

  對於前述情況,12月17日,常州市12345一名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表示,發葯具體的時間由所在社區安排,要看每個社區的情況,也要到社區領取。「社區的葯到了之後,會安排給0--3歲的小朋友和60歲以上的老人發放。」該工作人員表示,學校也會給學生統一發放防疫包,目前已經有部分學校完成發放。

  每經小編(微信號:nbdnews)注意到,據常州發布12月8日消息,當天起常州將為全市「一老一幼」和困難群體等重點人群免費發放「健康愛心包」,發放對象為:

  全市常住人口中60歲以上老年人;

  普通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在校學生和0-3歲嬰幼兒;

  低保、特困、獨居等重點人群。

  

  

  上圖為兒童版,下圖為成人版。圖片來源:常州日報

  除了常州以外,江蘇南京、安徽合肥、湖北武漢、福建福州等地近期也陸續發放「健康包」,幫助群眾抗擊疫情。

  多地呼籲涉疫藥品共享、鄰里互助

  另外,最近幾天,已有多座城市倡導「有餘葯的市民,分享藥品給親友或急需之人」,另外,多地正在開展「鄰里互助、藥物共享」等行動,以應對群眾買葯難問題。

  其中,12月15日,安徽合肥第139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商會提到,倡導近期有餘葯的市民,分享給親友或其他急需之人。16日,蕪湖市衛健委專家受訪時表示,近期有餘葯的市民,提倡互助共享,分享給親友或其他急需用藥之人。

  四川宜賓等地也加入到倡議隊列中。宜賓市疾控中心12月16日發布的疫情防控倡議書寫道,有餘葯可分享。做好防護的前提下,可將余葯等分享給急需的親友、同事、鄰居,伸出援手,互相幫助。

  湖北襄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也在16日發出倡議:廣大市民發揚守望相助、互幫互助的優良傳統,把閑置的藥品存貨,通過社區、網路等平台,與自己的同事、朋友、鄰居共濟使用,讓有限的藥品資源發揮最大作用。也許您的一個善舉,就能救他人於危難。

  北京將6個藥品臨時納入報銷範圍

  12月17日,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和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通知稱:

  為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加強本市保障工作力度,保障參保人員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用藥需求,經國家醫療保障局批准,將「復方氨酚烷胺膠囊」等6個藥品臨時納入本市醫療保險、工傷保險藥品報銷範圍。報銷比例按照甲類藥品執行。

  本通知自2022年12月18日起執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18日。

  臨時納入報銷範圍藥品名單:

  復方氨酚烷胺膠囊

  復方氨酚甲麻口服液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

  氨咖黃敏膠囊

  氯芬黃敏片

  氨溴特羅口服溶液

  1瓶美林賣3000元?

  天津打擊非法收售涉疫藥品行為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針對近日來天津市個別醫院周邊出現非法買賣涉疫藥品的行為,天津市市場監管委與市葯監局、市公安局迅速啟動聯查聯辦機制,在全市範圍內聯合開展打擊非法收售藥品專項行動。

  12月16日上午,天津市場監管部門和公安部門聯合行動,對兒童醫院周邊非法收售涉疫藥品行為進行突擊檢查,現場抓獲1名兜售退燒藥違法人員,發現布洛芬混懸液(美林)11盒,病毒合劑3盒,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市葯監局和市公安局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藥品是特殊商品,沒有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不得銷售,藥品有嚴格的質量管理和儲存要求,不要從藥販子手中購買,也不要將手中剩餘藥品賣給藥販子。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7 18: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