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繼續促增產 美開始回補戰略儲油 價格仍在跌

京港台:2022-12-18 07:27| 來源:經濟日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白宮繼續促增產 美開始回補戰略儲油 價格仍在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國際石油價格回落,美國在近幾個月釋出戰略儲油(SPR)后,將開始回補其世上最大緊急原油庫存,以強化國家能源安全。但此消息無助於拉抬國際油價,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16日仍收跌逾2%。

  美國能源部16日宣布,準備開始回補戰略儲油,將購買300萬桶原油作為戰略石油儲備,這是今年稍早大舉釋油后首見。能源部將透過競標美國煉油廠本土生產、明年2月交付的重質原油(Sour Crude),試行一種以固定價格回購石油的新方法。成交價將取決於石油供應商本月稍晚的報價,預計1月中旬決標。

  此舉反映拜登政府政策大逆轉,白宮近幾個月來大舉出售SPR供應,致力壓低油價,並減輕民眾對俄烏戰爭引發全球能源短缺的擔憂。隨著最近幾周石油價格下跌,華府決定轉而回補銳減的SPR水位。

  紐約西德州1月原油期貨16日收在每桶74.29美元,跌2.4%,已遠低於3月的高峰逾120美元,也低於美國能源部宣稱的SPR平均售價96美元。

  鑒於油價狂飆,拜登去年授權出售5,000萬桶SPR來穩定油市,今年克里姆林宮揮兵入侵烏克蘭后,美國又在3月宣布釋出史上最大規模1.8億桶SPR。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上周的最新數據,前一周美國SPR庫存只略高於3.82億桶,改寫1980年代中期以來最低水位。

  美國能源部說,原油和汽油價格持續走跌之際,華府官員繼續鼓吹美國鑽油業者增產,全美各地汽油售價如今已降至2021年9月來低位。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8 10: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