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表來了!中國三階段恢復國內航空

京港台:2022-12-18 02:46|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時間表來了!中國三階段恢復國內航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圖為12月9日廣州白雲機場旅客人數已經明顯增加。中新社

  持續升高的無礙於當局持續推動經濟運行回復常態。中國民航局近日公布「安全有序恢復航空運輸市場的工作方案」,擬定分三階段逐步恢復國內航空運行。

  根據該方案,第一階段為即日起至2023年1月6日,以2019年日均客運航班量的70%為基數進行恢復。最高日航班量不超過1萬1,280班,其中國內客運航班不超過9,280班;

  第二階段為2023年1月7日至2023年1月31日,以2019年日均客運航班量的88%為基數進行恢復,該階段最高日航班量不超過1萬3,667班,其中國內客運航班不超過1萬1,667班;

  第三階段為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3月25日,與第二階段持平,行業處於穩定恢復期。

  財新網引述中國民航局相關人士說法指出,該方案的最重要目的及最基本原則是確保航空安全,因為前期市場持續低位運行,近期迎來快速提升,「因此安全是第一位的」。

  此外,該方案並強調,對全貨運航班(包括客改貨航班)不進行限制,以確保航空貨運產業鏈穩定,尤其要確保在應對疫情高峰期間的醫療藥品物資調運工作。

  飛航數據顯示,12月以來,中國全國客運航班從低點迅速恢復。目前已從早前每天不到3,000班恢復到7,000班以上,半個月內航班增加逾一倍以上。

  但線上旅遊平台「去哪兒」的數據顯示,12月7日以來,中國春運期間(2023年1月7日至21日)機票預訂量大幅增長,較前一周暴增近8.5倍,中國航空公司恐需為即將到來的春運做好準備。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8 04: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