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拋震撼彈曝新冠病毒機密報告 與中國有關…

京港台:2022-12-16 01:35| 來源:Newtalk | 評論( 79 )  | 我來說幾句

共和黨拋震撼彈曝新冠病毒機密報告 與中國有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武漢P4研究所正在進行病毒實驗。(示意圖)   圖:翻攝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

  對於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一直眾說紛紜,中國否認與其有關。在 14 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中的共和黨人士發表最新報告,有跡象表明病毒可能與中國生物武器研究計劃有關,但並未看到病毒是刻意釋放的證據。

  據《Fox News》報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少數派、共和黨成員提供此報告。報告稱,與情報界所得出的結論不同,從各種公開、非公開的資訊中,有跡象表示,新冠病毒可能與中國的生物武器研究計劃有關,並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蔓延到人群之中。

  在 2021 年 10 月 31 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表報告,認為該病毒不是作為生物武器開發的。四個情報機構以及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認為自然起源的說法更合理,聯邦調查局(FBI)則支持實驗室洩漏理論。但最後結論認為,病毒不是在實驗室中故意製造的。

  共和黨報告指控,先前這些機密與解密版本的報告有著嚴重缺陷,包含澹化病毒與中國生物武器研究之間可能的聯繫,與拒絕向該委員會透露專家學名單,可能將扭曲公眾對於關鍵問題的理解並且加深了不信任。報告稱,中國對於新冠病毒疫情,有責任向外界更透明的傳遞資訊,

  報告也稱,雖病毒起源可能與中國的生物武器研究計劃有關,但報告指:「沒有看到任何可靠的跡象表明,病毒是遭有意釋放的。」

  報告最後也說:「我們也不聲稱這次的資料是最確鑿的證據,可以一次完全解決病毒起源問題。但這些訊息對加深大眾理解很重要,將在下個會期持續推動解密檔桉。」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也曾被認為是新冠病毒的發源地。   圖:翻攝中新社(資料照)

  

  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   圖:翻攝百度(資料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8 03: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