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建議老人這一個月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

京港台:2022-12-12 13:17| 來源:天目新聞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建議老人這一個月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張文宏在華山醫院做了內部講話,對疫情防控形勢做了最新研判,對醫護人員如何科學防護提出了建議。

  從現在整體的趨勢來講,中國香港感染的人數是70%幾,醫務人員當然比這個還要高;美國的感染率90%幾,「最終大家其實都會被感染的,就是感染的時間長或早還是晚而已。」

  今天應對疫情第一線的時候,跟武漢疫情、大上海保衛戰的時候,已經完全不同了。

  「你今天不在醫院裡感染,在外面吃飯的時候也會被感染的。你在吃飯的時候不被感染,你回家的時候也可能被感染,因為你的家人在外面可能會被感染。現在社會面的常規核酸檢測已經不做了,在這種情況下,感染的速度會非常快。」

  他分析,醫務人員的感染在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更大,因為在醫院採取的防護更好。「現在醫院希望,感染的速度比社區要慢很多。」

  張文宏建議對家裡老人的保護,除了打疫苗之外,最近子女去看望老年人時要佩戴好N95口罩;告訴老人這段時間內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聚集聊天。這一個月是比較辛苦的一個月,對老人的保護非常關鍵。醫院也要對80歲以上老年病人重點關注,幫助老年人群儘可能安全度過高峰期。

  他說,在當下,醫院同仁,第一是減少不必要的聚集。第二是聚集的時候千萬不能「裸奔」,不能聚集的時候還不戴N95口罩,一定為了保存戰鬥力,減少或延緩院內的傳播。

  「但是你今天說,我們做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懼怕這個病毒,我覺得這個時間點過掉了。到最後你會發現,整個社會面,大概感染的速度,比我們醫院感染的速度還要快。所以原則上來講,我們今天不在醫院感染,就會在外面感染。所幸今天這個病毒的毒力,已經降到非常低的水平。我們在可預期的時間點,總的可能會是3到6個月,我們就可以度過這一次疫情。我們的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來到,但是整體的度過這次疫情,可能得3個月左右的一個時間,我們才會慢慢地走出這次疫情。所以,在這段時間,也希望大家慢慢的習慣,就是準備好我們自己,要生一次奧密克戎的感染,我覺得這一點大家都毫無例外,我也是遲早要生的。」

  他提到,「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大家有節奏的慢慢生。同時也是讓我們所有的脆弱人群,保護養老院,或者保護家裡的老人,都是希望大家在高峰期來臨之前,我們不要同時生病,我們的醫療資源有可能會產生巨大的擠兌。所以也再次祝福我們醫院的同仁,能夠通過這一次的疫情,戰鬥力更加強。也希望醫院對我們所有的一線員工,對我們都要好一點,那麼我們心裡會更加舒服一點,讓我們一起戰鬥。」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2 1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