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疫情高峰1個月內到來 度過需6個月時間

京港台:2022-12-12 06:29| 來源:綜合新聞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疫情高峰1個月內到來 度過需6個月時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中國解封后,迅速增加的病例考驗醫療量能。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推估,本次疫情感染高峰期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這次疫情,可能需要3-6個月時間。

  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張文宏表示,醫護人員要做好在疫情高峰期感染一次奧密克戎的準備,但我們需要做的是,大家不要同時感染,而是有節奏地慢慢感染,並把所有脆弱人群保護好,讓他們也不要同時感染,以防止醫療資源出現巨大擠兌。

  「我們今天應對疫情,跟武漢時期和上海保衛戰時期已經完全不同」,張文宏指出,換句話說,今天你不在醫院感染,那下次你在外面吃飯的時候,也會被感染,在吃飯的時候不感染,回家的時候可能也會被家人感染。

  張文宏表示,如今常規的核酸(PCR)檢測已經不做了,這種情況下,感染的速度會非常快,因此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會更大,「我們現在就是希望醫院的感染比社區會慢很多。」

  這段日子延續的時間到底會有多長?張文宏認為,參照全世界的進程,第一波無一例外都會來得「非常猛烈」,也造成一些死亡,但是2022年2月以後,就一步步往下降,即使病毒後面又出現了一些基因突變,但因為整體疫苗接種率非常高,同時人群中的自然感染率也逐漸增高,所以現在對世界上來講,奧密克戎已不太引起大家的恐慌。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2 15: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