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普京如戰敗擇好流亡地 首選這一大國

京港台:2022-12-10 00:41|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35 )  | 我來說幾句

盛傳普京如戰敗擇好流亡地 首選這一大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幕僚透露,克里姆林宮已針對一旦對烏克蘭戰爭失敗,普京恐將失勢而幫他研擬流亡計劃。普京最先考慮流亡中國,但認為中方「配合」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改為南美。此說連日來甚囂塵上,但沒有證實。

  據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報道稱,有傳俄研擬普京(Vladimir Putin)敗戰流亡計劃,據普京前幕僚曝料最先考慮中國。據「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消息說,曾任普京文膽、目前是政治顧問的加利亞莫夫(Abbas Gallyamov)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克宮今春就開始研擬被非正式稱為「諾亞方舟」(Noah\'s Ark)的備案。

  2010年起沒有再為普京工作的加利亞莫夫目前流亡海外。他引述未具名的知情人士說,這是最後應急計劃。

  儘管俄軍在烏克蘭的戰事嚴重受挫,分析家通常不預期普京會被迫下台。前西方外交官和政府官員10月曾告訴路透社,他們判斷普京仍大權在握。美國官員5月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普京沒有立即被拉下馬的可能。

  加利亞莫夫表示,上述緊急計劃涵蓋「如果國內局勢變得全然不安時,找到可以容身之地」。他說:「普京身邊人沒有排除他將會打輸戰爭、失勢,而必須緊急撤到某處的可能性。」

  據加利亞莫夫也提到,蒲亭最先考慮的地方是中國,但是後來認為中國「配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否決此一構想。據他寫道:「中國自我意識太強烈、太瞧不起其他人,尤其是敗軍之將。現在已經很清楚,他們(俄國)打嬴的希望沒那麼高。」。加利亞莫夫表示,阿根廷和委內瑞拉是目前普京最可能的流亡地,並強調俄羅斯寡頭謝琴(Igor Sechin)跟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關係良好。他還說,此一流亡計劃正是由普京左右手的謝琴直接負責。

  中央社說,消息靈通人士稱無法獨立證實有關說法。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 14: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