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掌權后首證實公開處決 UN秘書長深切關注

京港台:2022-12-9 06:54|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塔利班掌權后首證實公開處決 UN秘書長深切關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塔利班表示,一名被判謀殺罪的阿富汗男子今天遭公開處死。這是塔利班重掌政權以來首次證實公開處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透過發言人對此表達「深切關注」。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當局最高領袖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上個月命令法官們全面執行伊斯蘭教律法,包括公開處以死刑、石刑和鞭刑以及截斷竊賊四肢。

  此後,他們執行過數次公開鞭刑,但今天在西部法拉省(Farah)同名省會執行的死刑,為塔利班當局首度承認的公開處決。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聲明中表示:「最高法院奉命在國人的公開集會上執行這一命令。」他指的是伊斯蘭教律法中「以眼還眼」的正義。

  穆賈希德在聲明中表示,那次死刑由受害者的父親行刑,他用卡拉希尼柯夫(Kalashnikov)步槍對著被判死的男子連開3槍。

  聲明也指出,被處決的男子塔米爾(Tajmir)謀殺一名男子並偷走他的摩托車和手機,「後來,這人被死者子女認出」並坦承犯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透過發言人崔布雷(Stephanie Tremblay)對此事表達「深切關注」。崔布雷說:「我們的立場從未改變,聯合國反對死刑…我們呼籲阿富汗停止執行死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塔利班當局「卑鄙的」公開處決破壞了對世界的承諾。

  普萊斯還說:「這向我們表明,塔利班當局試圖恢復他們在1990年代的退步及虐待做法。」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14: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