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冠刺突蛋白可殺死肺癌細胞

京港台:2022-12-9 06:46| 來源:每日郵報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冠刺突蛋白可殺死肺癌細胞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新冠病毒奪去了全球600萬人的生命,並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但它身上也可能暗藏治癒癌症的線索。據《每日郵報》12月7日報道,美國科研人員在《癌症》雜誌發表科研文章稱,一種改良版的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可以殺死最難治和最致命的肺癌細胞。

  刺突蛋白是冠狀病毒的獨特成分,它能與人體細胞結合,用於感染人類。科學家研究發現,當刺突蛋白與肺癌細胞相結合時,可以感染並殺死肺癌細胞。

  芝加哥拉什醫學院神經病學教授、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帕達·帕漢說:「如果實驗室結果在肺癌患者身上得到複製,它將指明治療肺癌這種毀滅性疾病的一個方向。」「當沒有其他療法可以阻止肺癌細胞擴散時,在鼻內噴入『刺突S1蛋白』可用於治療晚期肺癌。」他說。

  研究人員還表示,有傳聞稱肺癌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情有所改善,這也支持了他們的研究理論。

  在這項發表在《癌症》雜誌上的研究中,研究小組採用了一種可供科學家購買的刺突蛋白的克隆版本。然後他們將這種刺突蛋白加入有人類非小細胞肺癌細胞的培養皿中。他們發現,當添加這種刺突蛋白時,它會引發癌細胞的死亡。

  接下來,他們每隔一天將這種刺突蛋白噴入已確診肺癌的小鼠鼻子,並給另一組小鼠注射鹽水溶液作為對照。

  四個星期後,他們檢查了小鼠的腫瘤,發現在噴入一定劑量的刺突蛋白的情況下,腫瘤的數量和大小都減少了。

  肺癌是一種致命性很強的癌症,其五年生存率相當低。儘管有多種肺癌療法,但還是難以降低死亡率。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僅今年一年就該國就有大約23.6740萬肺癌新增病例。一項研究發現,非小細胞肺癌約佔所有肺癌的84%。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0 06: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