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大部分感染者可居家觀察 這五種情況需就醫

京港台:2022-12-8 19:18| 來源:財聯社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專家:大部分感染者可居家觀察 這五種情況需就醫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財聯社12月8日電,當個人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下,什麼情況可以選擇自己居家觀察,出現怎樣癥狀之後需要到醫療機構進行就診?

  在今天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表示,患者居家觀察需要一些基本的條件,包括有獨立房間居住,沒有嚴重的基礎疾病等。大部分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都是可以居家的,只有少部分有嚴重基礎病的需要到醫療機構就診。他表示,居家觀察強調觀察和治療,一方面要定期測體溫、觀察自己的各種癥狀,同時,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各種癥狀可以對症服藥。

  如果出現下面五種情況,王貴強建議跟社區醫生聯繫,如果病情比較重,可以聯繫120到醫院進行診治。

  第一種情況是出現呼吸困難或氣短。

  第二種情況是經過藥物治療以後,仍然持續發燒,超過38.5攝氏度,時間超過3天以上,就應該到醫院。

  第三種情況是原有基礎病明顯加重,比如高血壓用藥控制不住,糖尿病用藥控制不住或者出現其他急危重症的風險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救治。

  第四種情況是兒童出現一些嗜睡、拒食、腹瀉、嘔吐等等情況,治療以後不緩解,時間超過兩天以上也要到醫院救治。

  第五就是孕產婦出現頭痛頭暈、心慌氣短或者出現胎動異常等等情況,也要到醫院進一步診治。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0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