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爆確診海嘯 最新推估:近3億人染疫200萬死?

京港台:2022-12-8 11:10| 來源:上報 | 評論( 66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恐爆確診海嘯 最新推估:近3億人染疫200萬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全國多地爆發白紙運動,民眾開始勇於表達對清零政策的看法后,中國官方正逐漸放寬原本過於嚴格的封控手段,但根據模型分析,如果中國放棄清零,恐將面臨大規模染疫與死亡的危機。

  「科學」(Science)網站報導,模型顯示中國仍欠缺與病毒共存的準備,鬆綁控管后可能引發大規模染疫,導致醫療機構不堪負荷、死亡人數也將大幅增加。紐西蘭歐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公衛科學家威爾森(Nick Wilson)表示,目前中國疫苗接種率不足,且未採用防疫力最佳的疫苗;此外,官方對於如何從消滅病毒轉向與病毒共存的公眾溝通也不足。

  威爾森表示,反觀紐西蘭等同樣在疫情初期採取清零政策的國家,則是利用這段時間,爭取提升疫苗接種率、增加抗病毒藥品存量與強化重症照護能量。

  報導指出,一篇今年5月登載於「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若在今年3月時鬆綁清零政策,中國將於半年內面臨「確診海嘯」,估計將有1.12億人染疫,其中有270萬名重症患者,並將有160萬人死亡,在疫情最高峰,加護病房床位需求將達100萬床,是目前全中國總量的15倍之多。

  位於英國倫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則在11月28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面對疫情仍脆弱不堪,此時若放棄清零,在83天之內將會有1.67億至2.79億人確診,死亡人數則將介於130萬至210萬之間。

  報導表示,這也許就是中國雖採取逐步放寬管控,但遲遲未改變防疫政策走向的原因。不具名的中國科學家則表示,中國政府目前的作法,除了有助緩解社會在嚴格管控下的疲乏,也能減輕經濟負擔,預期未來會有更多限制獲得鬆綁。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09: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