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有關通脹的荒誕對抗 正在歐洲央行內部上演

京港台:2022-12-8 09:59| 來源:財聯社 | 我來說幾句

一場有關通脹的荒誕對抗 正在歐洲央行內部上演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財聯社12月8日 據媒體周三報道,面對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的強硬態度,歐洲央行的員工正在討論採取進一步措施,甚至不排除舉行罷工。

  整件事情的背景也非常簡單,歐洲央行目前提議明年一月開始為員工加薪4.07%,這個數字也遠遠低於目前10%的通脹率。歐委會在11月也曾預期,2023年歐盟的通脹率仍將維持在7%的高位,歐元區通脹的預期則為6.1%。無論怎麼比較,這都意味著歐洲央行的員工,在收入的實際貨幣價值方面將出現縮水。

  歐洲央行工會組織IPSO副主席Carlos Bowles對媒體表示,員工們正在失去對這個機構的信心。歐洲央行的領導層就像是在告訴大家,不好意思我們搞砸了通脹目標,但現在你們這些打工仔將付出代價。在最近的調查中,工會發現絕大多數員工都對薪酬提案非常憤怒,與薪酬有關的交涉應當在今年年底前結束,所以等到明年1月,我們將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措施

  Bowles進一步表示,工會在幾周前與歐央行行長拉加德進行過會談,她放話稱「沒有可以協商的空間」。因此歐洲央行眼下並不能排除罷工的選項,但這種情況只有在事態進一步惡化后才會發生。在2009年,歐洲央行的員工曾因為養老金改革發動過罷工。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今年年內也有巴西央行員工因為不滿薪酬罷工的前車之鑒,但在歐洲央行搞罷工要複雜很多。作為一個國際組織,歐洲央行不受任意一個國家的法律約束,而是按照自己的規則來運轉。所以歐洲央行的員工也背負著「最低服務義務」,光是這個詞的解釋也需要一事一議。

  對於拉加德,以及大洋彼岸的鮑威爾來說,以工資追著通脹跑而得名的「通脹螺旋」正是他們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包括歐洲央行、美聯儲、英國央行都將在下周發布最新的利率決議,不出意外又將是一輪超常規加息。

  義大利裕信銀行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克·尼爾森對此評價稱:「這件事挺尷尬的。歐洲央行一邊在對抗通脹,同時還要應對自己的員工背後來一刀。其中傳遞出的象徵意義,實在是太糟糕了。」

  對於這場內部衝突,歐洲央行官方對媒體回應稱,該機構會開展常規的年薪審查,遵循預先設定好的方法,並能反映包括19家歐元區央行、歐委會、歐洲投資銀行、國際清算銀行等參照機構工資動態,這套機制適用於所有的員工。

  歐洲央行也表示有在努力照顧員工訴求。近期該行與員工們達成了一項新的遠程工作協議,允許員工每年至多有110個工作日可以遠程上班。根據這項協議,歐央行的員工每個月最多能有10天可以遠程辦公,但連續遠程辦公的工作日不能超過10天。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8 11: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