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內衣遭大白踹門抓去隔離 教科書式操作自救

京港台:2022-12-8 07:13| 來源:人物工坊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女子穿內衣遭大白踹門抓去隔離 教科書式操作自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一段女子穿內衣遭「大白」踹門要求去隔離的視頻在網上流傳。

  

  通過視頻能看到,當時該女子身穿內衣,而抓捕人口滿嘴髒話,強拉硬扯要求該女子去隔離,態度極為粗暴。

  

  而後楚報集團的公眾號披露了整個視頻中的對話內容,引起網友們的強烈不滿和憤慨!

  暫且拋開這件事情誰對誰錯,影響力如何。你只需要想一個問題,如果沒有這段視頻被曝光公布,媒體是否會進行報道?輿論是否會發酵聲援?該女子反抗的下場是否會有不同?

  就能看出這名聰明而有心細的女性,所做的一切都如教科書一般,值得我們學習。

  雖然說現在是法治社會,疫情防控又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但誰也不敢肯定,是否有不法之人敢於冒名頂替「大白」們招搖撞騙。

  萬一是流氓綁匪冒充大白呢?又萬一是上門拐賣婦女兒童的歹人呢?更萬一是準備實施性侵犯罪的亡命之徒呢?

  

  

  就在前不久,西安三橋某小區就出現了一起類似這樣的案例。

  所以,當遇上防疫人員要求開門處理公務的時候,一定要開口要求出示相關文件,這不僅是基於自我保護的需求,也是自己的正當權益。

  因為根據現在的規定,不管是哪一個級別的抗疫人員,在要求群眾配合工作的時候,都有義務提供證明材料,證明自己確實是執法人員。主動亮明身份,闡述執法理由,提供執法依據(核酸報告陽性)。

  如果以上這些對方不能提供,那完全可以不開門。

  

  除了以上這個細節外,我更欣賞的是這名女性在第一時間勇敢的拿出了自己的手機進行拍攝。

  別的不說,單說最近幾個被新聞報道而上了熱搜的事情。幾乎無一例外,最終都是在視頻的曝光公布下,推動了事件的進展,而且也讓當事人獲得了公平的待遇。

  比如我昨天才寫的關於湖南瀏陽街道辦廖主任的事,如果不是家裡攝像頭在關鍵時刻立下大功,那麼在危某私下破壞門鎖,有錯在先的情況下,這件事情的最終走向會是什麼,真的很難說。

  

  心理學現象「路西法效應」告訴我們,個人的性情並不像我們想像得那般恆定不變,善惡之間並非不可逾越,環境的壓力也會讓好人干出壞事。有時候人性的脆弱和善變,遠超乎你的想象。

  而唯一能防止或者能讓自己站在有利位置的方式,客觀標準的視頻,遠比無力的爭論和貿然的出手更有說服力。

  雖然在視頻中,這名女子在幾個彪形大漢面前毫無還手之力。但隨著媒體的介入和曝光,最終公平和正義還是回到了她的手中。

  在眾網友的憤憤不平中,我覺得她教科書式的應對,才是這件事留給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0 0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