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俄羅斯春季進攻前試圖「凍結」戰爭

京港台:2022-12-8 05:15|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北約秘書長:俄羅斯春季進攻前試圖「凍結」戰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俄羅斯正尋求於冬季停止在烏克蘭的戰鬥,以便為明年再次進攻集結力量。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部隊一直在推動反攻,他們在烏國東部和南部取得重大進展,包括奪回赫松市(Kherson)。

  史托騰柏格在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主辦的公開活動中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俄羅斯實際上正試圖對這場戰爭進行某種凍結,至少是在短時間內,這樣他們就可以重新集結、修整、恢復,然後嘗試在明年春天發動更大的攻勢。」

  史托騰柏格稱,儘管有人擔心戰爭正耗盡西方庫存,但北約成員國仍在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史無前例的」武器和支援。

  他說:「與增添新系統同樣重要的是,確保我們已交付的系統或武器能夠實際運作或以有效方式作業。這意味需要大量彈藥、零件和維修。」

  一些最激烈戰鬥目前集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周圍,俄軍數月來一直試圖佔領該城鎮。

  美國預期未來幾個月戰鬥將以「放慢的節奏」繼續進行,因為雙方都希望重整部隊。

  史托騰柏格說,有關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空軍基地一事,他「沒有更多資訊可提供」。此前華府堅稱它「既不鼓勵也未協助」基輔進行任何這類攻擊。

  不過這位北約領導人堅稱,根本問題依舊是,烏克蘭正在為保護自己而戰,因為莫斯科轟炸民用基礎設施,試圖切斷人們冬天所需的電力和暖氣。他說:「烏克蘭有權抵禦這類攻擊。」

  史托騰柏格稱,和平解決衝突的條件「現在不存在,因為俄羅斯並未表現出參與談判的跡象,這類談判應尊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14: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