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正常嗎?杭州富人們開始分化了

京港台:2022-12-7 22:57| 來源:社長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這正常嗎?杭州富人們開始分化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恆大的許老闆有沒有跳不跳樓,咱們不知道。但杭州的富人們真的是在跳樓式搶購了。那些杭州富豪們的滔天消費水平還在。

  

  在消費力不斷內卷化以後,錢最終留在蓄水池裡,流向了那些能夠保值,或更能討好自己的尖端產品上。譬如,買下杭州天瀾海岸公寓的朋友的理由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想在江邊散散步,吹吹晚風。

  杭州的高端商場這幾年在悶聲大發財。萬象城樓上其他業態換了一茬又一茬,但樓下的LV和巴寶莉兩家店的營業額加起來有二十幾億,約等於整個來富士。

  杭州大廈去年年報顯示,最高等級的V6會員只有一千多人,會員人數佔比僅0.1%,卻貢獻了13%的消費力:人均消費82萬多,是V1級別的670倍。

  杭州法拉利代理商賺翻了。現在國內法拉利落地價至少四百多萬起步,而且沒有現車,訂車之後得等一年半左右。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有錢人排著隊加錢預定。

  那張被汪小菲和大S送上熱搜的,來自英國的Sleepeezee床墊也被杭州人買瘋了,看了眼價格,最貴的超過:4000000……

  當然,最終的重頭戲還是回到了房子上,在房地產市場整體陰晴不定的時候,杭州的有錢人似乎根本沒有停下來猶豫的時間。見慣了大場面的港企朋友都不無感慨:還是老闆英明,我們就是要做高質量發展。

  杭州貝殼最近做了個調研,發現越有錢的杭州人越堅定。預算800萬以上的有錢人中,接近七成認為當前是入手的好時機。但變化也是明顯的,當下的市場里,真正好的東西不多了,買到手的東西質量也變差了。現在的杭州市場,很多所謂豪宅很難稱之為dream house。譬如,杭州天瀾海岸460方的樣板房,精裝像清水,江景被稱作電線杆景觀,買到房子的富人們已經懶得在乎這些細節了,他們甚至調侃自己是:堡民。

  即便如此,他們還是一邊吐槽,一邊加倉,爭著搶著想要抄底。

  還有一個有趣的變化是,今年下半年以來,很多總價接近千萬的房子開始降價了,未科是一個,奧體也在發生一些變化。過去幾年,這兩個板塊一直在坐火箭,看來燃料已經不多了。

  未科自不必多言。至於奧體,在一些二手房銷售網站上,一些原價七八百萬的房子,現在也只要六百多萬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8 21: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