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一錘定音,不要再幻想回頭了

京港台:2022-12-7 05:25| 來源:玖奌雜貨店 | 評論( 63 )  | 我來說幾句

​人民網一錘定音,不要再幻想回頭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宣布調整防疫措施,從今天(12月6日)開始,進入商超、商務樓宇及各類公共場所,包括進入首都機場航站樓,都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至此,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四個直轄市,都已經大幅度放寬。

  而根據媒體的報道,全國已有至少48座城市,除KTV、酒吧等特殊場所外,超市商場等公共場所均已經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取消全員核酸,取消公共交通查驗核酸碼,取消大部分公共場所查驗核酸碼,循序漸進,對防疫措施進行大幅度放寬已經是大勢所趨。

  當然,這种放寬,也不是傳說中的徹底「躺平」,而是更科學更精準,更加人性化,不全民核酸不封控,但是在公共場合還得掃碼戴口罩。

  但是,在輿論場上,仍然有人在繼續製造恐慌情緒,並且把各地對防控措施的大幅度放寬,歸咎於受了西方敵對勢力和恨國黨的蠱惑。

  昨天,人民網發文稱,奧密克戎變異株及其進化分支的致病力和毒力相比原始株和德爾塔等變異株明顯減弱。與2009年全球流感流行時期相比,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株導致肺炎或者重症、危重症的比例相對較低。

  

  

  央視也對此進行了報道,向全國進行權威解讀:奧密克戎變異株致肺炎或重症比例比流感低。

  

  這個信號已經非常明確了。

  病毒毒性已經減弱,防疫措施也必須與時俱進。無論是地方管理部門,還是普通民眾,都不要再幻想回頭了,不會再有像以前那種通過嚴厲管控來追求清零了。

  對於個人來說,不管你有多害怕,該來的終究會來,正確的做法也應該是克服恐慌情緒,自己保護好自己,邁過這道坎。

  野狼已經馴化成家犬,雖然仍然有可能會咬人,運氣不好趕上狂犬病、破傷風還可能會死人,但如果有人為了要絕對安全堅持把所有的狗都殺光,這不僅僅是蠢,而是有點壞了。

  廣州宣布放鬆管控以後,很多人在等著看笑話。然而,一個星期過去了,並沒有出現他們臆想中的不堪情景。

  

  商場超市熙熙攘攘,公園景點遊人如織,酒樓飯莊笙歌鼎沸,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醫院也是秩序井然,沒有出現很多人曾擔心的擠兌現象。

  這兩天,保定的疫情突然熱了起來。但是媒體採訪以後,發現並不存在網傳的缺葯情況,在退燒藥方面,大部分藥店有存貨,雖然有藥店連花清瘟膠囊、連花清瘟顆粒缺貨,但是具備類似功效的藥品依然在售。而在退燒藥方面,大部分藥店目前有存貨。

  當地也回應了,網上誇張的成分太大。

  

  至於為什麼突然保定的話題這麼熱,這個事情其實挺蹊蹺的。

  這三年來,一些人借著疫情大發國難財,如果不測核酸了,不搞封控了,他們的好日子也就到頭了。

  不排除一些人和他們背後的利益集團在借著保定的疫情,製造恐慌。

  在網上,也有一些大V一面製造恐慌情緒,一面大肆替各種藥物呼吸機制氧機之類的打廣告,正在利用最後的機會拚命撈一把。

  當一些地方還在發倡議「非必要不返鄉」時,湖南張家界市桑植縣縣長公開喊話在外打工遊子:有錢無錢回家過年。

  這位縣長的喊話,很值得點贊。三年了,很多人因為疫情,錯過了與家人團聚,是時候過一個團團圓圓的春節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09: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