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封單元!這些城市有小區已按「樓層」實施封控

京港台:2022-12-6 14:14|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不再封單元!這些城市有小區已按「樓層」實施封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來,各地相繼優化調整防疫措施,廣州、長沙部分小區已按「樓層」劃定高風險區和實施封控。

  出現陽性,長沙部分小區已按「樓層」實施封控

  據瀟湘晨報,12月5日下午,長沙嶽麓區蘭亭灣畔小區群內業主分享了一張通知截圖,該通知由蘭亭社區發出:按照區防指要求現對蘭亭灣畔小區三期C4棟1-5樓實施封控管理,封控期間只進不出。

  原來,該小區C4棟有一例從外省回長落地檢陽性,已經進方艙醫院了,返長后未外出。目前C4棟三樓的業主居家隔離。「大家不必恐慌,個別老人家小朋友不習慣戴口罩的還是要克服一下困難,特別是電梯等密閉空間內。」業主之間在互相提醒。

  

  圖片來源:瀟湘晨報

  「積極預防,不必恐慌。」小區同樓棟的業主李先生表示,積極做好衛生防護,他們很多業主交流也不並緊張。

  家住橡樹灣小區的業主也收到消息:「接社區通知,橡樹灣26棟有一名確診陽性,現已對確診本層及上下三層進行臨時封控三天,請大家做好自我防護,帶好口罩,不要驚慌,不信謠不傳謠,減少外出。有需要幫助的及時聯繫物業服務人員,我們一起攜手戰勝疫情!」

  廣州海珠疫情重點片區部分小區已按「樓層」劃定高風險區

  據羊城晚報,12月2日,廣州市海珠區多位小區業主向記者表示,其所在小區開始以「樓層」為單位劃定高風險區,即將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所在樓層劃定為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防控措施。除高風險樓層或住戶外,其他住戶憑「綠碼」正常出入小區。

  12月2日下午,海珠區疊彩園某業主向記者分享了一張通知截圖,該通知由疊彩園物業服務中心發出,落款時間為12月2日。這則通知內容顯示,為保障社區居民正常生活,該小區實行樓層精準防控措施,即陽性病例所在樓層調整為高風險區,所在樓層的全部住戶將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防控措施。比如,某棟10層共計5戶居民,其中01戶出現陽性病例,則01、02、03、04、05戶全部按照高風險區實行管控。除高風險樓層外,其他樓層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的防控措施,住戶可憑綠碼正常出入小區。

  

  圖片來源:羊城晚報

  在與疊彩園小區一路之隔的逸景翠園小區,也有業主向記者表示, 12月2日,物業管理相關工作人員在業主群發布通知,告知業主們該小區東片區除病例所在的樓層外,其他住戶恢復正常生活狀態。

  

  圖片來源:羊城晚報

  將高風險區精準到「樓層」,依據是什麼?

  多個小區物業或社區居委表示,是收到了相關通知。

  長沙蘭亭小區物業管理工作人員表示,小區開始按「樓層」劃定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管控措施。由物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對高風險樓層的所有住戶分時段提供物資配送服務,藥品等緊急用品可加急配送。對於陽性病例所在樓層住戶,每天上門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物業管理人員每天會對電梯、大堂、樓層所在樓道等地方進行消殺。

  廣州逸景翠園東區所屬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表示,據廣州海珠區近日發布的通告,要求科學精準劃定風險區。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12月2日晚,居委會收到逸景疊彩片區網格相關負責人通知,不再按「樓棟」劃定高風險區,僅將陽性病例所在「樓層」劃定為高風險區。

  「以前是將陽性病例所在的樓棟劃為高風險區,現在是將病例所在的樓層劃為高風險區。」該工作人員介紹,除病例所在樓層外,其他樓層為低風險區,以「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的方式管理。該工作人員表示,陽性病例將按要求安排轉運,陽性病例同住人員及同樓層的住戶將根據隔離酒店床位情況,陸續安排轉運。陽性人員轉運后,由疾控工作人員上門,對其所在單元進行入戶消殺,同時也會對同樓層樓道、電梯、大堂等場所進行定期消殺。

  在江南新苑小區,物業管理工作人員表示,12月2日已收到新港街道南景社區居委會的通告,小區開始按「樓層」劃定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管控措施。由物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對高風險樓層的所有住戶分時段提供物資配送服務,藥品等緊急用品可加急配送。對於陽性病例所在樓層住戶,每天上門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物業管理人員每天會對電梯、大堂、樓層所在樓道等地方進行消殺。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7 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