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或將禁止電動汽車使用!全球首個「限制令」?

京港台:2022-12-5 13:36|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這裡或將禁止電動汽車使用!全球首個「限制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央視財經,德國《明鏡》周刊12月1日報道稱,為確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為全球首個限制使用電動汽車的國家。根據尚未通過的討論計劃,瑞士可能將禁止除「絕對必要行程」外的電動汽車使用

  

  據報道,瑞士大部分的電力供應來自法國和德國,但受能源危機影響今年電力供應受到了限制。瑞士聯邦電力委員會早些時候就冬季的電力供應風險發出警告,稱不排除電力供應不足情況的發生。

  據央視新聞,受俄烏衝突以及未同歐盟達成電力協議影響,當地時間11月23日下午,瑞士公布多重措施應對電力短缺問題,包括對供暖溫度、商店營業時間、洗衣機溫度等進行限制,每日23時至次日凌晨5時禁止廣告照明等

  此政策將分階段執行,不排除可能禁止經營活動、禁止舉辦體育和文化活動。一系列措施將針對具體案例進行調整,並儘可能保證重要的商品和服務供給。

  稍早前,瑞士曾規定,使用管道煤氣供暖的家庭和企業取暖溫度上限為19℃,不遵守該規定的個人將受到懲罰。

  因來自俄方的天然氣銳減,歐洲出現能源供應緊張局面。受此影響,此前冬季主要依靠德國和法國供電的瑞士也受到波及,加上自身天然氣存儲建設滯后,瑞士今年冬天電力短缺風險不斷增加。

  境內多山多湖的瑞士並非能源小國,相反,依靠阿爾卑斯山腹地的數百座水電站,瑞士能夠在夏季輕鬆滿足本國的電力需求。

  但每當冬天來臨,國內能源需求激增,河流水位下降,水力發電產能減少,缺乏天然氣存儲設施建設的瑞士只能從鄰近的德國和法國進口電力。

  不過,今年冬天,瑞士想要跟往常一樣從德、法兩國進口電力,並非易事。

  

  瑞士西部高等專業學院教授 斯特凡納·熱努:我們將無法從德國進口電力,德國人無法供應那10%的份額。另一個問題在法國方面,法國核電站近半數關停。

  還有一個對瑞士不利的情況是,歐盟可能優先保證內部成員國的電力供應,在目前歐洲整體能源短缺的大背景下,非歐盟成員國瑞士只能排在順序靠後的位置等待電力進口。

  

  自然保護組織成員 尼古拉斯·武特里希:瑞士可能太過於依賴水力發電、尋求水壩產生的電力,在太陽能等能源建設方面已經遠遠落後於周邊國家。瑞士國土面積有限,(所以)要探索其他能源解決方案。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7 06: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