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華人女子應聘空姐被3家航司錄取:健身10年...

京港台:2022-12-5 09:46| 來源:上游新聞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50歲華人女子應聘空姐被3家航司錄取:健身10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0歲的女人,會有怎樣的魅力?

  她面臨失業,能夠立即振作,應聘「空姐」被三家航空公司錄取;

  她40歲開始健身,十年如一日保持著20歲的身材,拍過醫療廣告、內衣廣告、游輪廣告;

  在新的崗位需要全程說英語,因為口語不好,她開始從頭練習……

  這是今年50歲,定居芬蘭的胡胡(網名)的真實經歷。11月28日,上游新聞連線採訪了這位勵志「女孩」,她的經歷,或許值得大家借鑒學習。

  50歲失業應聘空姐,被3家航空公司錄取

  胡胡今年50歲,在常人的概念里,這已是知天命的年紀,但她卻不這樣認為。

  據胡胡介紹,自己在北京長大,1996年到芬蘭留學,當時不到24歲。在遇到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Risto后,選擇了定居芬蘭。32歲那年生下了女兒Julia(芬蘭語名字)。胡胡在阿卡達應用科學大學獲得本科學歷,後來在拉瑞爾應用科技大學取得服務創新與設計專業碩士學位。40歲之前,她一直從事國際貿易相關工作。

  

  胡胡個人照

  40歲那一年,她第一次失業。因為公司不景氣她遭到了裁員。但她並沒氣餒,在收到通知前,他就去一家航空公司投了簡歷。收到裁員通知的當天下午,她就去航空公司參加了面試,並順利通過,成為一名空乘。十年的「空中人生」讓她愛上了這份職業。

  然而,她並沒有料到,10年後她將再次面臨失業。2020年,胡胡已在挪威航空服務了6年多。她解釋說,自己所在的航空公司是隸屬於挪威航空的一家小公司。由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航空公司不得不停運。2021年年末,公司通知空乘人員回去面試上崗,但面試的200多人並非全都能重新工作,不幸的是,胡胡就是落選者之一。

  

  和丈夫的合影

  「幹了這麼多年,當時真的只想回去飛。」胡胡說,得知自己落選那一天,恰好是女兒的生日,自己偷偷哭了一場,又收拾心情去陪女兒Julia過生日,但心情十分低落。

  但這樣的低落,沒有影響她太久。12月,她便開始籌劃報考其他的航空公司。為此,她做了大量準備,在網路上搜尋各種航空公司的面試技巧,準備再次報考。很快,她申請的漢莎旗下歐洲之翼(Eurowings)駐瑞典基地便通知她進行面試。

  胡胡回憶,面試當天她幾乎是年紀最大的應聘者之一,每一輪下來,都會有人被通知淘汰。幸運的是,她被留了下來。2022年初,她又報名參加了與芬蘭航空合作的北歐區域航空公司(Norra)的面試。與「歐洲之翼」的面試不同,Norra的面試全部採用芬蘭語,這一次,她也順利地過關。最終,她選擇了去「歐洲之翼」。

  

  在「歐洲之翼」服務期間工作照

  2022年6月底,胡胡又申請了芬蘭航空駐瑞典的空乘,並且順利通過了2周課程,進入新的公司。她介紹說,在瑞典芬航通過分包商來運營遠途航班,機型包括空客330和350。很多空乘都是瑞典人芬蘭人和南歐人,需要申請瑞典工作簽證,她也是公司唯一的華人空乘。截至今年11月下旬,她已經在新的航空公司飛了3個月了,目的地由開始的美國轉成了卡達的多哈。她說,從以前的短途空乘到現在的長途,對於50歲的她的確是個新的挑戰。

  40歲開始鍛煉,曾做過平面模特

  如果問胡胡,為什麼航空公司會招收年過5旬的她做空姐,是因為身材和樣貌保養出色?那麼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胡胡說,在歐洲空姐的職務並沒有對年齡、身材、樣貌有嚴格要求,航空公司看重的更多是服務的水平和對航空安全流程的掌握程度。

  但另一方面,胡胡也對自己的身材管理十分自信。她介紹說,41歲時她養成了一項對自己人生影響很大的習慣——健身。開始健身的理由很奇怪,因為工作原因,當時的她飛行一次有三天的休息時間,時間較為充裕,所以她便嘗試性地開始跑步,後來又給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健身計劃。胡胡說,運動對她的影響非常大,整個人的形體、氣質似乎都有了明顯的變化,這也是她直到50歲,也保持著極好體態的唯一秘訣。

  

  為游輪品牌拍攝廣告時

  正因如此,胡胡自信地投入了新的領域——拍廣告。有朋友推薦說,在網路上有招募模特的廣告,於是她也報名嘗試。「也沒有主角和配角之分,就是宣傳冊扉頁中的模特。」胡胡解釋說,無論如何成功當上平面模特,讓她很開心。隨後,她又陸續接過好幾個廣告。例如游輪品牌塔林客、芬蘭郵政POSTI等。

  「每次200-1000歐元的報酬不等。」胡胡說,錢不算多,但經濟上還是能給自己一些補貼,當地空乘的收入也不過2500歐元左右(飛行線路不同收入有差異)。更何況,自己挺喜歡出鏡表演的感覺。

  胡胡的女兒Julia今年已經18歲,她說,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媽媽都充滿了自信,也充滿了魅力。胡胡的丈夫Risto在談及妻子時卻開起了玩笑,他說,平時生活中,他都稱胡胡為Mammutti,這和「媽媽」的讀音很像。對這個無厘頭的外號,胡胡表示欣然接受。

  

  胡胡和女兒

  胡胡說,自己做過很多事,但似乎從來沒有什麼長遠的計劃,而是喜歡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她目前計劃是要好好學英語。在之前的工作環境中,她最需要說的是芬蘭語。但自從到了新的崗位,英語則成了說得最多的語言。胡胡說,她的英語口語有一些口音,所以十分擔心被人笑話。為了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她已經找了英文老師,準備從頭學起。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7 13: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