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俄羅斯求助印度 賊頭阿三未必敢接

京港台:2022-12-4 09:08| 來源:花間閱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大俄羅斯求助印度 賊頭阿三未必敢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我有兩個沒想到,第一個沒想到,是大鵝的軍力原來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強,這個不用多說了,全世界都看明白了,鎮關西的威武------只能欺負翠蓮。可小蘭的名字雖然挺柔美,「蘭」嘛,但它不是金翠蓮,雖然也家窮,但它卻不柔弱,不說像魯提轄那麼生猛吧,起碼也是個九紋龍,它一「史進」,大鵝還真崴咕了。

  第二個沒想到,是大鵝的工業體系那麼薄弱。過去,在咱的印象中,蘇聯那也是個老牌子工業強國,雖然說它的工業產品往往傻大黑粗,但基本功能應該夠用,譬如粗陶老碗之於唐山白玉瓷,只要你不那麼講究,舀水啦、盛飯的都不耽誤用。俄人的工業弱項在輕工業產品。

  可是現在看,餐桌上的獅子頭------滿不是那麼回事兒。大鵝輕工業不行,重工業也不咋地。你要是因為制裁缺了晶元,造不出來足夠的導彈,所以才向三流的邦國伊朗購買,這還勉強說得過去,可是,連汽車用「點火線圈」都不能自給,牛糞上撒鹽當披薩------這算什嘛玩意。

  網曝,大鵝向印度求援,涉及500多種工業產品和零件:

  路透社11月29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俄羅斯向印度發送了一份含500多種產品的清單,以便為本國企業提供所需原材料和零件。

  單單所需汽車零部件的清單,就有近14頁長,包括汽車發動機部件,如活塞、油泵和點火線圈;還有保險杠、安全帶和電子娛樂系統方面的需求。至於飛機零件方面,俄羅斯要求採購41種物品,包括起落架部件、燃料系統、通信系統、滅火系統、救生衣和航空輪胎。

  除了汽車和飛機零部件,俄方的需求還包括生產紙張、紙袋和其他包裝袋的原材料,以及生產紗線和染料等紡織品的材料和設備等。

  

  唉,你說這麼些年來,大鵝的工業體系幹嘛去了?咱都知道這些年來大鵝一直熱衷於賣能源和資源過活,可你誰能想到,其工業基礎竟頹敗如斯?武大郎丟了炊餅擔------啥也不是了。

  現在的問題是,大鵝想買這些東西,印度願不願、敢不敢賣,兩說著。

  

  俄烏戰爭以來,可著這個地球兒,最得宜的就倆國家,一個是土耳其,另一個就是印度。土耳其更多的得宜是在政治和國際聲譽方面,而這個印度,得宜的全在經濟上,五塊錢嫖老娼------它省了不少銀子。

  從美西方一開始制裁大鵝的能源,印度就賊眉鼠眼地耍滑頭,一方面低價採購大鵝的原油,一方面沖美西方那邊搖尾,但是它分寸拿捏得還真挺好,撿了便宜,美西方還真沒咋著它。甚至於,從美帝到歐盟,多少還有「哄著」印度的味道,你瞧這個阿三,破三蹦子一點火------它還抖上了。

  那咱為嘛還說「印度願不願、敢不敢賣,兩說著」呢?這主要有兩層原因。

  一層是,錢。

  G7給大鵝原油出口定了個最高限價,默許印度去撿便宜,可是,印度竟跟大鵝鬧掰了。

  大鵝想讓印度用「盧布」結算,但印度說「盧布匯率虛高」,它不幹,它要用印度「盧比」結賬。可是大鵝又不幹,我要你一堆「盧比」幹嘛使?買咖喱飯或印度拋餅?我想從第三國買點兒正經東西,誰認你家的「盧比」啊?

  得,僵這兒了,不是說俄印關係好嗎?金錢面前,竟經不起絲毫考驗。

  現在面臨同樣的問題,大鵝想買東西,用什麼結算?盧布和盧比彼此不認,那最好的就是美元或歐元唄,問題是,大鵝現在缺的就是這個。

  網傳,福布斯根據調查給俄羅斯算了一筆賬,俄軍目前已經花費超過820億美元,等於俄羅斯全國年度預算的1/4。收入方面: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已經基本失去了歐洲市場,「北溪」管道一號線和二號線也已經停止,所以之後收入大不如前。開支方面:2023年作戰經費將提高到每月100億美元,戰爭每延長一個月就得100億美元開支。另外俄軍各參戰部隊和支援部隊總共有45萬人,一個士兵的工資、補貼、被服、食品需要6000美元,這筆錢每個月支出27億美元;還有傷亡補償金、撫恤金和醫療費每個月至少再需要10億美元。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你印度阿三如果堅持要美元或歐元,對大鵝來說,濕柴禾燒灶------夠嗆。可是要用盧布買,就阿三那個雞賊樣兒,出門不撿錢就算吃虧的主兒,它能答應嗎?

  第二層,知識產權。

  好多人總是疑惑,為什麼美西方想制裁誰就制裁誰,動不動就不許賣這賣那的,憑什麼?這個嘛,除了美西方的霸權之外,還確實有「知識產權」方面的國際法規,男人不能進女廁所------你不遵守真不行。

  比如說,美帝有個「金邊馬桶圈」的專利,授權給印度使用了,印度生產的帶「金邊馬桶圈」的馬桶,在沒有得到美帝的許可的情況下,是不能提供給第三國使用的,全世界都是這個規矩。

  所以,美西方向小蘭提供援助的時候,您也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報道:

  

  您看沒有,「英國等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提供含有以色列組件的武器系統」,之前也必須得到以色列的「同意」。

  對於阿三這麼個「准」工業國來說,大鵝要的那麼些個「產品和零件」,裡頭必然有不少含有美西方授權專利的東西,說印度全能「自主知識產權」,不大現實,那樣的話,就不是印度了。據老花所知,阿三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也就是咖喱飯和印度拋餅吧,連「沙麗」都不是印度獨有。

  所以,基於上述兩大原因,大鵝求援的這些工業產品,印度敢不敢、或者說能不能照單滿足,另說著。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6 05: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