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紙文件,終結了躺平派和清零派之間爭論

京港台:2022-12-4 05:52| 來源:販財局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廣州一紙文件,終結了躺平派和清零派之間爭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從各種消息來看,進展實在很快了,超出所有人預期。

  如果把中國防疫政策比作拋物線,那麼現在恰好剛越過頂點,下降速率比所有人的預想的還會更快。

  尤其是這張圖,宣布了大規模頻繁核酸時代即將結束,足以可以載入史冊。

  

  回顧中國歷史,每逢重大轉折點,比如改革開放、修建三峽大壩、加入WTO,總會遇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巨大阻力。

  如今,中國再次站到防疫政策的十字路口上。

  躺平派和清零派之間,因為廣州急打方向盤吵得死你我活。躺平派理由:經濟民生,我吃苦三年還沒夠啊?清零派理由:生命至上,我吃苦三年白熬了啊!

  局長是騎牆派,認為個人的防疫,除了自身的努力,也要看歷史的進程。

  因為人會變,葯會變,疫苗會變,病毒會變。

  說實在,廣州是真正的楷模,過去一直防得好,這次又順勢而為,全程優秀。

  這輪廣州疫情已經感染了近16萬人,數據遠超同期的任何一個省市,已經提供了足夠的安全樣本。

  有數據16萬人感染,90%無癥狀,4個重症,1個都沒死。這個死亡率著實逆天了,萬分之1都不到。

  奧克密戎就是個紙老虎,捅破一層紙,什麼都清楚了。

  當然這有三個前提: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特性(高傳染,低傷害),另兩方面是接種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國家積極預防策略。

  

  有理論

  12月2日晚上8點,7位醫學專家聯合發布重磅判斷:

  廣州這波新冠疫情當中,奧密克戎變異株引起的癥狀大部分都很輕,癥狀同季節性感冒類似,市民無需恐慌。

  這7位專家,是真正在一線抗擊新冠的人,天天和病毒打交道。唐小平:廣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張忠德:廣東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專家組組長鄧西龍: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徐翼: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寧玉萍: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腦科醫院黨委書記龔四堂: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黨委副書記黎毅敏: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不同毒株的感染率,重症率,以及後遺症,他們有切身感受,也最有發言權。我們不相信他們,難道相信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營銷號?

  有儲備

  戰略上可以藐視,但戰術上一定要重視。①核酸檢測②醫療救治服務(常規醫療、發熱門診)③應急醫療服務(定點、亞定點、方艙、ICU),④藥品保供(感冒發燒類、抗原試劑盒、藥店管理)。

  局長查了一下資料,廣州人口1881萬,ICU病房超過2000張。每10萬人口有超過10張ICU多一點點了。

  日本每10萬人ICU大概是13.8張,數量已經快乾上日本水平了。

  另外,廣州正在如火如荼建設方艙醫院,光床位就有24萬張。

  說真的,方艙這個東西是政府在放開後送給大眾的最後一個禮物,那些陽了又有嚴重基礎病的可以主動去方艙。

  因為方艙除了阻斷感染路徑的作用,最關鍵是,有綠色通道,可以嗖的一下送危重病人去救命。

  那些取消了方艙的特大城市區域自求多福吧。

  最後:

  

  今天是廣州放開的第六天,群眾表示空氣都是甜的。大街已經車水馬龍,商場門庭若市,路上行人如鯽,醫療系統還沒有出現大的問題。

  再堅持一周,就一切回歸正常,廣州就會成為全國的最佳樣本。

  到時候,足以終結了躺平派和清零派之間的所有爭論。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8 14: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