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爺讚美希特勒遭推文封號 前妻曝其心理有問題

京港台:2022-12-2 23:30|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侃爺讚美希特勒遭推文封號 前妻曝其心理有問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饒舌歌手「侃爺」(Kanye West)日前才因反猶言論遭愛迪達切割,近日又在訪談中稱贊希特勒引發軒然大波。他還因為在網上張貼大衛星內嵌納粹黨徽的圖片,再次被推特封號。

  備受爭議的美國音樂饒舌歌手「侃爺」坎耶·韋斯特(Kanye West,又譯肯伊·威斯特)今年10月才因為發表一系列反猶言論被運動品牌愛迪達終止合作,周四(1日)又在一個極右翼社群平台直播中進一步發表反猶言論。

  近期正式更名為「Ye」的韋斯特接受極右翼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的節目「資訊戰」(Infowars)采訪時表示:「我喜歡希特勒」。韋斯特還在推特上貼了一張大衛星內嵌納粹黨徽的圖片,隨即遭到推特封號。

  推特新老闆馬斯克在網上證實他被封號的消息稱: 「我儘力了。盡管如此,他又一次違反煽動暴力的規定。賬號已被凍結。」

  侃爺究竟說了什麼?

  在「資訊戰」節目上,韋斯特全程帶著全罩黑色頭套。主持人瓊斯質疑他對希特勒和納粹的支持時,韋斯特做出了長篇大論的回答。他稱,納粹領袖希特勒有「良好」的特質。

  多家美國媒體引述韋斯特在節目上的發言稱:「每個人都有能帶來貢獻的價值,特別是希特勒。」他稱希特勒發明了麥克風和高速公路,「他也做過好事」,「我們必須停止一味地詆毀納粹。」

  他還在訪談中否認希特勒的納粹德國殺害了600萬猶太人,稱其「事實不正確」。在德國,此類否認大屠殺的言論是違法行為。

  反猶言論遭痛批

  韋斯特不久前也發表過一連串反猶言論,導致他失去巴黎世家、Gap和愛迪達等知名品牌的代言。他的反猶言論激起憤怒和不滿情緒,推特和Instagram賬號也一度被凍結。

  「共和黨猶太聯盟」(RJC)周五(2日)在韋斯特作客「資訊戰」節目后發表聲明,譴責該集節目為「一個危險、偏執的仇恨猶太人的可怕糞坑」。

  聲明還寫道:「鑒於他對希特勒的讚美,說坎耶·韋斯特是一個卑鄙、令人反感的偏執狂,以威脅和納粹式誹謗來攻擊猶太社群,一點都不為過。」

  「共和黨猶太聯盟」呼籲先前擁護韋斯特的保守派將他視為「賤民」(pariah)。

  在上「資訊戰」節目的一周前,韋斯特剛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和白人至上主義者富恩特斯(Nick Fuentes)在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莊園共進晚餐。

  韋斯特過去多次發表爭議言論並宣揚陰謀論,曾稱奴隸制是一種選擇,並稱新冠疫苗是「野獸的印記」。

  韋斯特前妻金卡戴珊曾公開他患有躁鬱症。最近的一部Netflix紀錄片《jeen-yuhs: Kanye West 三部曲》也揭露韋斯特的心理健康問題。

  (法新社、德新社)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3 12: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