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胡錫進被秒打臉刪文 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京港台:2022-12-1 03:26| 來源:何金銀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媒體:胡錫進被秒打臉刪文 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山東擬投資230億建設方艙醫院》被頂上了熱搜。

  

  在2022年第16至21期的山東省政府專項債券報告中,擬投資230億,用於建設除青島市之外的山東省轄15個地級市的119個方艙醫院、隔離點項目。

  十五個地級市為濟南市、淄博市、棗莊市、東營市、煙台市、濰坊市、濟寧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濱州市、德州市、聊城市、臨沂市、菏澤市。統計數據顯示,這十五個地級市以及下轄地區共投資超過230億元,建設119個方艙醫院、隔離點,新增床位超過20萬個。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9日,知名大V胡錫進剛發文《建議各地不要繼續大規模建方艙醫院了》,這條熱搜就適時的出來,抽了老胡的臉。據金銀了解,老胡轉頭就把這條文章刪了,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其實老胡也挺冤的,因為山東投資建方艙的事,是在今年5月份就定下來了,並且要求今年年底完成大部分的主體建築。也就是說大家看到這條熱搜時,大部分方艙醫院的房子基本都已經蓋得差不多了。

  建都建了,那麼錢從哪來的?

  230億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在現在這種情況,靠地方稅收、賣地什麼的,就算了。報告中已經給出了答案:舉債。

  錢怎麼花?

  建設119個「永久性」的方艙醫院。其中永久性三個字是關鍵詞。永久代表建築標準按照長期使用來制定。可能在今後的3-5年,甚至更長時間,都要持續發揮作用。

  

  永久性方艙

  有什麼用?

  按照官方的說法

  第一,肯定是為防疫服務。在病患高峰之下,與原有醫療資源獨立的永久性方艙醫院和隔離點可以避免交叉感染,避免醫療資源擠兌,提升醫療體驗和效果。

  第二,希望在疫情后也能發揮一些社會和經濟效應。

  例如:在煙台的報告中,提到改為養老院,由第三方運營。

  又例如提供場地租賃、停車、餐飲之類的服務。

  

  養老院

  以上都是些表面文章,大家關心的當然是230億建設方艙醫院,背後代表著哪些信息?

  既然230億已經花出去了。很大可能是,代表防控隔離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依舊是主基調。

  當然也有可能代表,未來會逐步放鬆管控。這批方艙醫院是作為定點專科醫院,專門收治重症患者,從而解放其他醫院的醫療資源,以應對到時候可能出現的醫療擠兌現象。

  

  金銀和大家一樣,都希望是後者。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既然建了方艙,短時間內肯定是要有人住的,不會空著。

  對此廣大網友的看法也是眾說紛紜,有人擔心方艙的條件;

  

  有人覺得建設基層醫療機構才是可行的

  

  當然更多人支持政府的決定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 19: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