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犯罪 舊金山批准使用「殺人機器人」

京港台:2022-12-1 00:59|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遏制犯罪 舊金山批准使用「殺人機器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舊金山參事委員會周二投票決定,該市警察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使用可能致命的遙控機器人。

  該舉措以8票對3票的結果通過。提案發起人之一的參事陳詩敏(Connie Chan)表示,她理解人們對使用武力的擔憂,但「根據州法,我們必須批准使用這些設備。所以我們有這樣的結果,討論過程絕不容易。」

  反對者表示,這一授權將導致警察部隊進一步軍事化,而警察部隊對貧困和少數族裔社區已經過於激進。

  舊金山警察局介紹稱,他們沒有預先武裝的機器人,也沒有為機器人配備槍支的計劃。但警方發言人馬克西(Allison Maxie)在一份聲明中說,當生命受到威脅時,該部門可能會部署裝有炸藥的機器人,旨在「接觸暴力、武裝或危險的嫌疑人,或使其失去能力、迷失方向」。

  馬克西稱:「以這種方式配置的機器人只會在極端情況下使用,以挽救或防止無辜生命的進一步損失。」

  監事會周二修改了提案,其中明確規定,只有在使用替代武力或降級戰術后,或者認定無法通過這些替代手段制服嫌犯之後,警察才能使用機器人。只有少數高級警官可以授權使用機器人作為致命武器。

  據介紹,舊金山警方目前有十幾個可用的地面機器人,用於評估炸彈或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協助警方,它們是在2010年至2017年間配備的,從未被用來運送爆炸裝置。

  但加州今年生效的一項新法律要求警察和治安部門清點軍用級設備,並尋求使用許可,因此需要明確授權。

  據悉,一項聯邦計劃長期以來一直在分發手榴彈發射器、迷彩服、刺刀、裝甲車和其他多餘的軍事裝備,以幫助地方執法部門。在時任總統奧巴馬於2015年削減該項目后,他的繼任者川普於2017年命令五角大樓恢復該項目。

  在舊金山灣的另一邊,奧克蘭警察局在公眾的強烈反對下放棄了類似的提議。

  美國首次使用機器人投放炸藥是在2016年,當時達拉斯警方派出了一個武裝機器人,擊斃了一名在伏擊中殺死五名警察的被困狙擊手。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 04: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