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蘋果、富士康跑了 鄭州解封

京港台:2022-11-30 23:58|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怕蘋果、富士康跑了 鄭州解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圖為工作人員在富士康鄭州園區的生產車間內工作。(圖片來源:中新社資料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0日報道,全球最大iPhone工廠所在地中國鄭州解除了為期5天的封鎖,分析師稱,此舉是為蘋果及其主要供應商富士康解套。

  報道指出,富士康鄭州廠iPhone製造園區通常容納約20萬名工人,為蘋果公司生產產品,包括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上周五,由於疫情病例激增,市區封鎖了5天。

  分析人士表示,封鎖不利於恢復園區生產損失的努力,園區上周發生工人暴力脫逃和離職等抗爭。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總經理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告訴CNN,估計富士康鄭州園區持續的供應中斷導致蘋果每周損失約10億美元的 iPhone銷售,而重新啟動工廠,還有很多繁重的工作要做。

  此外,分析師也表示,富士康的生產困境將加快供應鏈多元化的步伐,影響企業從中國轉移到印度等國家生產。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 14: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