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穿著暴露惹議 前克羅埃西亞小姐變本加厲

京港台:2022-11-30 06:46|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世界盃穿著暴露惹議 前克羅埃西亞小姐變本加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紐約郵報、每日星報等外媒28日報道,前克羅埃西亞選美冠軍伊萬娜·諾爾(Ivana Knoll),近日因在對著裝有嚴格要求的卡達穿著暴露而引發諸多爭議,被指責對該國文化缺乏尊重。

  遭到網民嚴厲批評的伊萬娜並未有所收斂,在周日克羅埃西亞對加拿大的比賽中,現場觀賽的她甚至換上了更為暴露的抹胸超短裙。

  英國國家通訊社(PA)報道稱,伊萬娜表示,截至目前卡達官方並未因其穿著暴露一事找她麻煩,她也從不害怕會因穿著不當面臨被捕的風險。伊萬娜還在社交媒體上稱,東道主應該尊重她的生活方式,「就像我們也尊重穆斯林群體在歐洲戴著頭巾那樣。」

  作為第一次在中東國家舉辦的世界盃,2022年卡達世界盃在著裝標準上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規定,建議所有前往該國觀看球賽的外國遊客,尤其是女性,不要在公共場所穿露肩上衣、露膝短裙或打底褲。

  國際足聯曾發出警告稱,「如果你不想增加毀掉旅行的幾率,那麼遵守規則是明智的」「光著腳穿拖鞋也有可能會造成尷尬」。

  英媒報道稱,為了表示對卡達文化的尊重,這回就連一貫以火辣性感著稱的英格蘭國家隊太太團都集體穿上了短袖T恤和牛仔長褲,造型師甚至還建議她們圍上圍巾以避免露出皮膚。

  而如今在美國發展事業的克羅埃西亞模特伊萬娜·諾爾,卻上演了一出「穿是穿了,又沒完全穿」的戲碼。

  據紐約郵報報道,伊凡娜2016年參加選美大賽摘得「克羅埃西亞小姐」桂冠,此後時常以一身性感裝扮亮相於世界盃球賽,登上多國媒體的熱門新聞,被譽為「克羅埃西亞最美啦啦隊超模」。

  今年卡達世界盃上,伊凡娜照例現身,她穿著一條兜帽長裙出現在克羅埃西亞對陣摩洛哥(23日)的比賽現場。

  由於這條裙子是深V低胸且包身勾勒身材曲線的設計,照片上傳至她的Instagram后就已經引發了一波「著裝不當」的爭議。

  讓網民更為炸鍋的是,伊凡娜隔天又在Instagram上上傳了一段視頻:她在卡達的公共場合中僅穿著一件比基尼走秀!

  

  「你不知道在阿拉伯國家是禁止穿成這樣的嗎?!」「你是在卡達,不是在克羅埃西亞,你必須尊重(這裡的)規則,這是一個穆斯林國家」「你必須尊重我們的習俗、傳統和宗教」……評論區中嚴厲抨擊她不尊重他國文化的留言幾乎刷屏。

  然而伊萬娜對此似乎是不以為然的態度,在27日克羅埃西亞對加拿大的比賽中,她又換上一條抹胸超短裙。

  伊萬娜在接受英國國家通訊社採訪時還稱,自己一開始看到本屆世界盃的著裝規定后感到非常憤怒和震驚,「我當時心想,天哪,我連有足夠面料蔽體的衣服都沒有。」

  「我的衣服或比基尼會傷害到別人嗎?請給我解釋一下。」她認為東道主應該尊重她的生活方式,「如果我們在歐洲尊重他們戴頭巾,我認為他們也需要尊重我們(在這裡)的生活方式。」

  伊萬娜稱,截至目前卡達官方並未因其穿著暴露一事找她麻煩,「他們(卡達方面)允許你穿任何你想要的衣服——除了在政府大樓里,這很好。」當被問及是否覺得自己的著裝在卡達有被逮捕的風險時,她回答說:「我從不害怕這樣的事情。」

  儘管網民抨擊不斷,但在伊萬娜看來,她的著裝在多哈獲得了積極的反饋,有許多卡達人主動找她合影,「如果他們討厭它(暴露裝扮),並且有反對它的理由,他們就不會這麼做(要求合影)。」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 19: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