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如何搜追參加白紙抗議的人

京港台:2022-11-29 23:42|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公安如何搜追參加白紙抗議的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參加北京周末白紙抗議示威活動的人告訴路透社,中國當局已開始調查周末聚集抗議清零限制措施的一些人。中國網民現在拚命刪除過去幾天關於示威抗議的任何聊天記錄。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國尚且沒有傳出警方開始逮捕參加抗議活動的人的消息。

  中國當局正在尋找抗議清零政策示威者。兩名抗議者告訴路透社,自稱是北京警察的來電要求他們周二就到警察局派出所報到,並書面說明他們周日晚上的活動情況。一名學生還說,他們的大學要求報告他們是否去過發生抗議活動的地區,並提供書面記錄。

  一名學生匿名說,「我們都在拚命刪除我們的聊天記錄。」另一位目睹了北京抗議活動且不願透露姓名的人說,警方詢問他們是如何得知抗議活動的,以及他們前去的動機是什麼。

  目前尚不清楚當局如何確定他們想要詢問參與抗議活動的人,也不清楚當局打算詢問多少這樣的人。

  據路透社說,北京市公安局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據一些居民說,警方一直在要求路過這些地區的人拿手機,以檢查他們是否有虛擬專用網路 (VPN) 和抗議者使用過的 Telegram 應用程序,居民說。對於中國的大多數人來說,VPN 是非法的,而 Telegram 應用程序在中國互聯網上是被屏蔽的。

  一些抗議者使用約會應用程序來逃避審查和警方審查。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30 08: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