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讓步 終於邁出了第一步!

京港台:2022-11-29 22:31| 來源:魚眼觀察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核酸檢測讓步 終於邁出了第一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昨天,廣州公布一份核酸檢測的最新方案,格外引人關注。

  方案提出,除海珠、番禺、天河、白雲四個區外,廣州其他 7 區的網課學生、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者等無社會面活動人員,可以不參加核酸檢測。

  

  對此方案,網路上一片肯定的聲音—— " 這算是有點正常了 ";" 合理!廣東領導層有魄力 ";" 這才叫科學防疫 "……

  我也不禁為廣州點贊,廣東不愧是改革開放的前鋒,在遏制過度核酸、過度防疫上終於邁出了第一步。

  近兩年來,核酸檢測的內卷化正越來越嚴重,許多地方疫情風險並不高,甚至根本沒有任何疫情,卻動輒全員核酸,折騰了民眾,浪費了資源,掏空了財政。

  一些地方的官方通告中,總是要求大家不要聚集,卻對核酸檢測現場長長的隊伍、擁擠的人群視而不見。

  前段時間,網路上有個視頻流傳甚廣,說是一位癱瘓的老人獨居在家很安全,結果有人天天抬著他下樓去做核酸,做了半月後核酸檢測陽性。

  這個視頻到現在無人認領,事實或許存疑。但不管怎樣,它在邏輯上完全是自洽的——核酸是眼下人群最扎堆的地方,把不出門的老人往人堆里送,不就是把人家往火坑裡推嗎?

  所以說,有些地方為了提高核酸檢測率,連起碼的科學和常識都不講了,這種看似嚴格的防疫,恰恰是疫情傳播的隱患所在。

  過度的核酸檢測,不僅表現在針對、老人、孩子、產婦等特殊群體上。

  有的地方堅持核酸檢測不動搖,幾乎到了機械和偏執的地步。我不止一次看到民眾冒著暴雨和大雪做核酸的視頻,許多人凍得瑟瑟發抖,或淋成了落湯雞,場面令人揪心。

  好在如今,終於有地方對此現象說 " 不 " 了。

  11 月 28 日,鄂爾多斯康巴什區官方發布一則 " 明日寒潮,停做核酸 " 的公告,這一舉措,也得到了網友普遍的好評。

  

  有網友評論說:像北方地區冬天零下二三十度,在外面排隊做核酸,一排就是半個小時四十分鐘,真的頂不住,可能本來不生病,去排隊做核酸凍病了。

  此前,鄂爾多斯因一份堅持生命至上,鼓勵民眾緊急避險的通告刷屏,如今鄂爾多斯康巴什區的做法,再次讓人眼前一亮,透露出人性的溫暖。

  《人民日報》最近刊登了一篇題為《科學精準,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的文章,網路上反響熱烈。

  我覺得,精準防疫,不妨就從給核酸 " 做減法 " 開始,把民眾從沒完沒了,已經內卷化的核酸檢測中解放出來,讓防疫回歸科學,讓大家逐步回歸正常的生活軌道。

  過度核酸之下,不僅民眾難以承受,醫療機構也不堪重負、醫護人員達到承受極限,唯有那些核酸檢測機構,個個賺得盆滿缽滿。

  最近," 張某某的核酸商業帝國 " 成為輿論熱詞,媒體的報道顯示,這個屢屢違規被罰的核酸檢測企業,不僅始終屹立不倒,而且一路開疆拓土,業務覆蓋達 45 城,已檢測 7 億人。

  無數財政資金砸下去,卻養肥了這樣的企業,想想真夠荒誕和悲哀的。

  與其把這麼多錢花在核酸檢測上,不如把錢更多花在刀刃上,實實在在提高民眾的醫療、教育、養老等福利待遇吧。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30 11: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