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教授從方艙出來后跳樓身亡 校方反應冷漠

京港台:2022-11-29 12:29| 來源:原野濱遜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蘭州大學教授從方艙出來后跳樓身亡 校方反應冷漠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2年11月27日上午9時許,一女子從蘭州大學二分部14號樓東單元跳下,(跳樓時還戴著口罩)當場死亡,根據當地群聊記錄顯示死者為蘭州大學一名教授,51歲,是蘭州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有知情者透露該教授此前曾在方艙隔離,回來后精神失常,沒多久就選擇自殺。

  

  事發畫面

  那麼經濟實力不俗的大學教授怎麼會選擇跳樓輕生呢?對此有記者聯繫了蘭州大學,但是該校反應冷漠,表示並不知情,但是我們看到在段曉紅教授死亡后該校也曾發了一個簡短的訃告。表示疫情期間喪事從簡,不舉行告別儀式。至此關於段曉紅教授跳樓的原因官方沒有給出解釋。

  

  蘭州大學訃告

  對此有上過段曉紅老師課程的學生回憶段老師為人和藹可親,講課也是溫聲細語,之前沒有看出異常,但是因為疫情很久也沒有見到她了,但是最終沒想到卻是這樣告別。

  

  其學生留言

  段教授到底在方艙經歷了什麼呢?這個由於她親屬目前也沒有透露,但是根據國內一些方艙的視頻大家也能看出來,方艙里不僅有美女,還有熏天的腳氣和如打雷般的呼嚕聲,一個52歲的女知識分子也許是第一次待在這種環境下,也許會失眠,會變得消極。但更難以忍受的是出來之後被人的嫌棄和排擠。大家會覺得你是瘟神,躲著你,這都讓人難以忍受。

  

  網友評論

  段教授用這樣的方式捍衛了自己最後的尊嚴,但是方艙目前還在建設,我在很早之前就建議應該效仿其他國家,對新冠患者的信息要嚴格保密,不應該向全社會公開,在歐美國家新冠在未經本人許可的情況下任何人是無權過問的,但是在我們國家基本上從流調開始信息都是公開的,這可能對患者造成二次傷害。

  

  

  學生討論

  還有就是目前的方艙隔離基本上也都是患者自愈,那麼這樣的集中隔離還有必要嗎?成千上萬的陌生人聚集在方艙,男女混住,不能洗澡,排隊上廁所,這樣的管理確實不人性化,對於一些女性更是不科學,隱私全無,既然目前病情不重,方艙隔離是不是也要與時俱進,改為自願居家隔離。

  抗疫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大家的健康,現在聚集在一起一些人反而不健康,所以有必要做出一些調整。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 11: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