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發現奧密克戎的實驗室:下一個變異株更危險

京港台:2022-11-28 00:38| 來源:華爾街見聞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首個發現奧密克戎的實驗室:下一個變異株更危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項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長期感染中的進化可能不一定會導致減毒,未來的變種可能比目前流行的奧密克戎菌株更具致病性。

  南非實驗室近期研究表明,新變種病毒可能比目前佔主導地位的奧密克戎更具致病性。

  11月26日,南非實驗室使用來自一名免疫抑制個人的新冠樣本進行了6個多月的研究,結果顯示,新的變體可能比目前主要的奧密克戎菌株引起更多疾病。

  該研究由去年首次測試奧密克戎菌株的疫苗接種實驗室進行,使用的樣本來自一名感染HIV的人。在六個月的時間裡,該病毒最初引起的細胞融合和死亡水平與奧密克戎BA.1毒株相同,但隨著它的進化,這些水平上升到與此前發現的第一個新冠病毒版本相似。

  這項研究由非洲健康研究所的Alex Sigal領導。他表示,新冠病原體可能會繼續變異,並且一種新的變種可能會導致比相對溫和的新冠菌株引起更嚴重的疾病和死亡。該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並且僅基於實驗室對一個樣本的研究。

  Sigal和其他科學家此前曾假設,最初在南部非洲發現的貝塔和奧密克戎等變體可能是在免疫抑制人群(如感染HIV的人群)中進化而來的。他們說,這些人群擺脫這種疾病需要很長時間,這使得它可以發生變異,並變得更善於逃避抗體。

  研究人員在11月24日發布的研究結果中說,這項研究「可能表明新冠病毒在長期感染中的進化不一定會導致減毒,未來的變種可能比目前流行的奧密克戎菌株更具致病性。」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8 14:10

返回頂部